C语言程序设计编程练习解析4-4 猜数字游戏(C语言 + 超详细注释)

本题出自中国大学mooc 浙大翁恺老师 C语言程序设计编程练习解析4-4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int m, n, x, flag;
    scanf("%d %d", &m, &n);              //m为要猜的数,n为猜的次数上限
    flag = 1;
    int times = 0;                                //times记录猜的次数
    do{
        scanf("%d", &x);                    //猜一个数字
        times++;                                //每猜一次计数器++    
        if(x < 0){                                //如果猜的数为负则游戏结束
            printf("Game Over");
            flag = 0;
        }
        else if(x > m)                          //如果大于m,提示Too big
            printf("Too big");
        else if(x < m)                           //如果小于m,提示Too small
            printf("Too small");
        else                                           //如果等于m,就跳出循环不猜了
            break;
    }while(flag);
        if(flag){                                     //flag等价于flag != 0,表示游戏还未结束,看猜的次数
            if(times == 1)                       //如果依次就猜对了,输出Bingo!
                printf("Bingo!");
            else if(times <= 3)                //大于依次并且小于等于3次,输出Lucky you!
                printf("Lucky you!");
            else if(times <= n)                 //如果次数大于3但是小于等于n即未超出次数限制,输出Good Guess!
                printf("Good Guess!");
            else                                         //次数超过了限制,输出Game Over!
                printf("Game Over!");
        }
    return 0;
}

 

  • 7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单片机C语言程序设计实训100例是一套基于PIC单片机的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通过Proteus仿真软件进行实验验证。这套教材主要包含了100个实例,涵盖了单片机C语言程序的各个方面,旨在让学生能够全面掌握单片机的编程技巧和应用方法。 该实训课程设置了从基础到高级的实例,逐步引导学生从简单的LED亮灭控制、蜂鸣器控制,到进阶的数码管显示、按键输入检测,再到复杂的温湿度传感器应用、红外遥控应用等。每个实例都包括了实验原理、硬件电路连接图和相应的C语言程序代码,通过Proteus仿真软件可以直观地观察实验结果。 通过这套实训教材,学生可以在实践中巩固所学的理论知识,提高单片机C语言编程的能力。同时,通过在Proteus仿真软件中进行实验,学生可以更加直观地观察到实验的过程和结果,培养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不仅如此,这套实训教材还鼓励学生进行实验的拓展,要求学生从已有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和改进。学生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设计硬件电路和程序代码,达到特定的功能要求。这样的实践培养了学生的问题解决能力和创新思维。 综上所述,单片机C语言程序设计实训100例--基于PIC Proteus仿真是一套全面、系统的实践课程,通过Proteus仿真软件的应用,帮助学生掌握单片机C语言编程的技巧和应用,培养学生的问题解决能力和创新思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