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Local是什么?子线程能否获取到父线程ThreadLocal变量中的值?

一、ThreadLocal简介

  ThreadLocal 是一个本地线程副本变量工具类,在每个线程中都创建了一个 ThreadLocalMap 对象,简单说 ThreadLocal 就是一种以空间换时间的做法,每个线程可以访问自己内部 ThreadLocalMap 对象内的 value。通过这种方式,避免资源在多线程间共享。

二、数据结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Thread类有一个类型为ThreadLocal.ThreadLocalMap的实例变量threadLocals,也就是说每个线程有一个自己的ThreadLocalMap
  ThreadLocalMap是一个Entry类型的数组存的是键值对,并且key为弱引用。因为当前线程的ThreadLocalMap里面的ThreadLocal变量的弱引用在gc的时候就被回收,但是对应的value还是存在的这就可能造成内存泄漏(因为这个时候ThreadLocalMap会存在key为null但是value不为null的entry项)。所以要在使用完毕需要将其remove掉

三、过期key的数据清理方式
  • 探测式清理
  • 启发式清理
四、子线程能否获取到父线程ThreadLocal变量中的值

  同一个ThreadLocal变量在父线程中被设置值后,在子线程中是获取不到的。(threadLocals中为当前调用线程对应的本地变量,所以二者自然是不能共享的),但是 InheritableThreadLocal类则可以做到这个功能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