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科学》读书笔记一

《工程与科学》读书笔记一

1、什么是科学?
①科学不仅仅是关于自然的事实、概念及有用思想的集合,而是对自然的系统探索和研究。
②科学是探索、了解自然并揭示可靠自然知识的方法。
2、什么是工程?
①大英百科全书将工程定义为“应用科学原理将自然资源,以优化的方式转换成结构、机器、产品、系统及工艺,以造福人类的方法。”
②工程是应用于实际的、科学的、符合数学法则、重视经验、需要判断力和常识的艺术。
③满足人类社会发展需求、基于自然规律、运用人类智慧及创造力是工程的关键要素
3、科学与工程的关系,类似分析与综合的关系。科学通过分析自然界,掌握自然规律,而工程则综合应用这些科学规律解决自然界面临的问题。
4、科学是分析、发现,工程是综合、创造。
5、中国明代一位官吏名叫万户,1959年,科学家们将月球背面的一座环形山命名为“万户”山,以纪念“第一个试图利用火箭进行飞行的人”。
(插图—万户山)
6、研究与开发—
①维基百科则将研究与开发定义为“通常是由政府或合作机构组织的科学的或某项特定技术的开发工作。
②基础研究旨再发现自然界的规律,属于长期的研究工作,具有预期不确定性、研究期限不确定性的特点。
7、产品开发与市场调研
①产品开发是市场驱动的,客户需求为第一要素,永远只开发能销售出去的产品。
②市场调研是获得客户需求信息的有效方法。对于技术驱动的产品,就是制造出超越现有产品技术的高性能产品,从而确立市场优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