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错题集

2019年C语言错题集

(包括原题,解析,拓展)

一.判断题

1.结构体变量作参数时是地址传递。(F)
c语言结构体元素作为函数参数传的是值,不是地址
2.可以把结构体数组元素作为一个整体输出。(F)
结构体数组 一个结构体变量中可以存放…之处在于每个数组元素都是一个结构体类型的数据,…作为函数参数时传递的整个集合,
3.结构体数组不可以在定义时进行初始化。(F)
结构体在定义时可以进行初始化,赋初值
4.C语言中,在进行混合运算时,数据类型由高级向低级转换。(F)
应该是低级向高级转化 char --> short --> int --> long --> unsigned long --> float --> double 系统这样处理会避免数据精度的丢失
5.执行语句++i ; i=3;后变量i的值为4。(F)
变量i的值为1
6.int a=5,p;p=&a;则p的值为5.(F)
有了int a[5],*p;,p=&a;显然就是错误的。int a[5],*p;说明了a和p都是int 型指针,只是a是常指针,p是指针变量,那么p=a;就合情合理;&a是指向a[5]的指针,与它类型匹配的是int ()[5],而不是int *。所以p=&a;的等号两边类型不匹配,
7.C语言中的文件是一种流式文件,读写时均以字符为单位。(Y)
建议记住,另外流式文件是指的C语言中对文件的处理方式。 在C语言中,处理文件时,每次的读写操作并不是直接操作存储器上的物理空间的,而是先会读出/写入到一个缓冲区…
8.文件正常关闭时返回1.(F)
当使用完一个文件后,应该将该文件关闭,以防止它再被调用。“关闭”就是是文件指针变量不再指向该文件,也就是文件指针变量与该文件“断开”,此后不能通过该指针变量对原来与其相联系的文件进行读写操作,除非再次打开,使文件变量重新指向该文件。
【调用形式】fclose(文件指针变量名)
【功能】关闭文件指针变量所指向的文件,同时自动释放分配给文件的缓冲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