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 MCU 型号SC92F8447B 规格书记录说明

内置低频晶体震荡器电路
可外接32K震荡器,作为BASE TIMER 时钟源,可唤醒 STOP
晶体 又称为无源晶振,不需要接接电源,但是需要接RC谐振电路才能够起振。

这里内置了震荡电路,所以需要外接 OSC ,提到提供低频震荡信号的作用。

这里需要区别晶体以及晶振的区别

晶体和晶振的区别

https://blog.csdn.net/YD401316240/article/details/79940627?ops_request_misc=%257B%2522request%255Fid%2522%253A%2522159045530819725247659644%2522%252C%2522scm%2522%253A%252220140713.130102334.pc%255Fall.%2522%257D&request_id=159045530819725247659644&biz_id=0&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blog-2allfirst_rank_ecpm_v2~pc_rank_v3-1-79940627.first_rank_ecpm_v2_pc_rank_v3&utm_term=%E6%99%B6%E4%BD%93%E5%92%8C%E6%99%B6%E6%8C%AF%E7%9A%84%E5%8C%BA%E5%88%AB

内部和外部晶振区别

https://blog.csdn.net/Derricker406/article/details/52383415?ops_request_misc=&request_id=&biz_id=102&utm_term=%E5%A4%96%E9%83%A8%E6%99%B6%E6%8C%AF%E5%92%8C%E5%86%85%E9%83%A8%E6%99%B6%E6%8C%AF&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blog-2allsobaiduweb~default-0-52383415

中断SSI

SSI同步串行信号
https://blog.csdn.net/xzongyuan/article/details/25616543?ops_request_misc=&request_id=&biz_id=102&utm_term=SSI%E4%B8%AD%E6%96%AD&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blog-2allsobaiduweb~default-0-25616543

集成16*16位硬件乘除法器

数字电路中的基本逻辑是由 与或非等组成的,并不能直接生成 乘除法的运算,
硬件除法器的重要性
测试这样一个函数时 void APP_Filter(){a=100020/30;}的执行时间时发现在3.7us,好像有点长于是屏蔽掉乘除法继续测试函数执行时间变为了1.5us,继续屏蔽,变成了这样a=100020///30,执行时间为1.7us(一个乘法执行时间0.2us有点长),但是除法执行时间更长2us,查看汇编发现了一点小问题如图这好像不是一条汇编指令,打开万能的百度,果然有问题,cortex m0内核不支持硬件除法,C语言编写的除法是编译器自动调用库函数的结果,所花费的时间在几十至上百个周期。

又好奇看了下M3的内核是不是也不带除法指令,M3的内核带有硬件除法,在M3内核的单片机中可以放心的使用除法,可是不管乘法除法其执行时间还是很长的,最快捷方便的方法还是使用移位<< >>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猫工匠」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rexue_zhuifeng/article/details/70306881

计数器保留外部输入端口的意义

80c51单片机有两个外部中断,当实际应用系统有两个以上的外部中断源,而片内定时/计数器未使用时,可利用定时/计数器来扩展外部中断源。方法如下:将定时/计数器设置为计数模式,计数初值设定为满值,将待扩展的外部中断源接到定时/计数器的外部引脚。当从该引脚输入一个下降沿信号,计数器加1后便产生定时/计数器溢出中断。因此,可把定时/计数器的外部引脚作为扩展中断源的中断输入端。
————————————————
例如:利用定时/计数器T0扩展一个外部中断源,将T0设置为方式2(自动重装初值方式)外部计数工作模式,TH0和TL0的初值均为0FFH,允许T0中断,CPU开中断。当接在T0引脚的外部中断请求输入线上的电平发生负跳变时,TL0加1产生溢出,置位TF0,向CPU发出中断请求。同时,TH0的内容FFH装入TL0,即TL0恢复初值FFH。这样,T0引脚每输入一个下降沿,都将TF0置1,向CPU发出中断请求,则此时T0引脚就相当于一个边沿触发的外部中断请求源输入端。
————————————————

VREF ___参考电压(Voltage Reference)

运放电路来说,如果输入信号不是与VREF基准电压相比较,则无法确定输入信号的大小和范围;MCU电路,对输入模拟信号或输出模拟信号,进行A/D或D/A变换时,需参考一个VREF值,进行转换。这个VREF,又称为基准电压,或基准比较电路,或基准参考电压。就好像表明物体的高矮时,总是以海平面做为基准参考(称为“海拔”),否则,就无从确定其高、低了。

对于本芯片而言,SC92F844XB 而言,其内部Flash内有单独的一块空间保存的客户的上电的初始值的设置,此区域称为Code Option区域,用户在烧写IC程序时将这一部分代码也烧入IC,在IC复位初始化时,就会将这一部分设置调入SFR内作为初始值。
这里的ADC参考电压,有两种可以选择,其中一个是
设定ADC 的VREF 为Vdd
另外一个是设置为经过校调的精准电压 2.4V

TIMER 01 /2的中断标志位的清除

在TIMER 0/1 产生溢出时,会将中断标志TF0以及TF1 置1,然后在程序进入中断处理的时候,中断标志TF0/1会被硬件自动清除为0,但是在TIMER 2发生溢出后,TF2位被置为1,程序进入中断处理程序后,该位标志位不会被自动清除,需要软件清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