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lib.request.urlretrieve()用法 【翻译官方文档】

官方文档地址

前言

因为网上很多出错的文章,并且找博客很浪费时间,就准备自己阅读官方文档,并翻译出来(顺便提升一下自己的阅读能力

因为个人能力有限,翻译不好的地方还请指出。

正文

urllib.request.urlretrieve() 是从Python 2的urllib模块中移植过来的,之后这个函数可能被弃用。

urllib.request.urlretrieve(url, filename=None, reporthook=None, data=None)

将 URL 中的网络资源拷贝到本地。如果 URL 指定的是一个本地文件并且没有提供filename,拷贝不会被执行。该函数会返回一个二元组(filename, headers)filename指定一个本地文件,用来存储 URL 中的网络资源,headers是调用urlopen()后的返回对象再调用info()方法后的返回值(用于远程对象)。抛出的异常类型和urlopen()相同。

对于第二个参数来说,如果这个文件存在,会将 URL 中的网络资源拷贝到这个文件中(如果不存在,本地会按照提供的文件名生成一个临时文件)。第三个参数是一个回调函数(callable),如果提供了这个函数,那么函数在连接建立时被调用一次,之后每读取到一个块都会再被调用一次。这个回调函数被传递3个参数:到目前为止收到的块数、一个块占多少字节、整个网络资源有多少块。在一些老旧的FTP服务器中可能会给第三个参数中传递-1,这些服务器不响应返回文件大小的检索请求。

下面的例子是一个常见的使用场景:

import urllib.request
local_filename, headers = urllib.request.urlretrieve('http://python.org/')
html = open(local_filename)
html.close()

如果 url 使用http:标识符(scheme identifier),在POST请求中 data 参数可以指定(通常情况下使用的请求类型都是GET)。data 参数必须满足 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的格式要求;详细内容的可以看urllib.parse.urlencode()

当检测到接收到的数据大小小于期望大小(网络资源的总大小,header 的 Content-Length 字段指明了该信息)时urlretrieve() 抛出 ContentTooShortError 异常。例如,当下载被截断时,该异常会被抛出。

Content-Length 被当做一个下界:当数据量多于这个大小时,urlretrieve会读取这些多出的数据,但是当数据量小于这个大小时,程序会抛出异常。

如果抛出异常,可以通过 ContentTooShortError 检索已经下载的信息。
但是如果 header 中没有 Content-Length 字段,urlretrieve不能检索该信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假设文件已经下载完成,不会抛出异常。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