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页面请求的历程

假定我启动了我的华为笔记本,然后将其用一根以太网电缆连接到学校的以太网交换机,交换机又与学校的路由器相连,学校的这台路由器与一个ISP(comcast. net) 连接。在本例中,comcast. net为学校提供了DNS服务;假设 DHCP服务器运行在路由器中。

首先将华为笔记本与网络连接时,没有IP地址他就不能做任何事情(例如下载一个Web网页)。所以,笔记本所采取的一个网络相关的动作是运行 DHCP协议,以从本地DHCP服务器获得一个IP地址以及其他信息。

  • 1)笔记本的操作系统生成一个DHCP请求报文(DHCP协议),并将这个报文放入具有目的地端口67(DHCP服务器)和源端口68(DHCP客户)的UDP报文段,该UDP报文段则被放置在一个具有广播IP目的地地址(255.255.255.255)和源IP地址0.0.0.0的IP数据报中,因为笔记本还不具有一个IP地址。

  • 2) 包含DHCP请求报文的IP数据报则被放置在以太网帧中。该以太网帧具有目的MAC地址FF:FF:FF:FF:FF:FF,使该帧将广播到与交换机连接的所有设备;该帧的源MAC地址是笔记本的MAC地址

  • 3)包含DHCP请求的广播以太网帧是第一个由我的笔记本发送到以太网交换机的帧。该交换机在所有的出端口广播入帧,包括连接到路由器的端口。

  • 4)路由器的某个接口接收到该广播以太网帧,并且从该以太网帧中抽取出P数据报。该数据报的广播IP目的地址指示了这个IP数据报应当由在该结点的高层协议处理,因此该数据报的载荷(一个U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