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avaScript-简介、功能以及发展历史

一、简介

JavaScript 是一种高级、基于事件驱动的编程语言,被广泛应用于 Web 前端开发和后端开发领域。

JavaScript 可以嵌入到 HTML 页面中,通过对页面元素进行操作和交互,实现动态效果,并且能够与服务器进行数据交换,并根据返回结果修改页面内容等。它是一种解释性脚本语言,不需要编译即可直接运行。

JavaScript 经过多年的发展,在处理复杂的前端任务上已经具备很强的能力,并且衍生出了各种框架和库,例如 Angular、React、Vue 等,为 Web 前端开发带来了高效、便捷的开发体验。

JavaScript 有以下几个特点:

  1. 轻量级:JavaScript 运行在浏览器中,不需要额外安装工具或插件。

  2. 面向对象:JavaScript 支持面向对象编程(OOP)的方法,包括继承、封装等特性。

  3. 动态性:JavaScript 具有变量弱类型和动态性的特点,变量可以随时改变它们的类型和值。

  4. 可扩展性:JavaScript 允许开发者定义自己的函数、对象和属性,并扩展其功能。

  5. 兼容性:由于历史原因,JavaScript 存在一些兼容性问题,开发者需要在代码编写中注意这些问题。

二、功能

JavaScript 在 Web 前端开发中有以下主要功能:

  1. DOM 操作:JavaScript 可以通过操作文档对象模型(DOM)来修改网页的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