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入门----简单的计算机硬件知识总结

简单的计算机硬件知识总结

1、冯诺依曼体系

包含输入设备、存储器、输出设备和CPU(包括运算器、控制器)。
提出计算机按照2进制进行存储和运算,并且按照程序顺序执行。

2、硬件

主要包括中央处理器(CPU)、内存、存储设备、输入设备、输出设备、通信设备。通过总线实现连接和数据传输。
(1)中央处理器----CPU
主要包括运算器和控制器,运算器实现算术或者逻辑运算,控制器实现分析指令并发出相应控制信号的功能。
其中,赫兹HZ是指令执行速度的计量单位,1HZ表示1秒1个脉冲。
1个CPU只有一个核(core)----处理器中实现指令读取和执行的部分,多核可提高处理能力。
(2)存储设备
包含硬盘、内存(内存中的信息断电会消失)、光驱(CD和DVD)、USB闪存驱动器(U盘),最早期还有软盘(内存小,后被淘汰掉)。
(3)内存
区分比特bit、字节byte。
比特bit:1个0 或者 1个1存储为一个bit,是计算机中最小的存储单位。
字节byte:计算机中最基本的存储单元。如果从存储的角度来看,是最小的存储单位。
8bit=1byte
另有KB、MB、GB、TB,之间的转换都是1024。
(4)输入和输出设备
最常见的输入设备,例如鼠标;最常见的输出设备,例如显示器。
显示器的分辨率:是指显示设备水平和垂直两个方向上显示的像素(px)数。通常表示为:水平方向上现实的像素数垂直方向上现实的像素数,eg.19201080。
(5)通信设备
计算机通过通信设备进行联网,现在常用的通信设备有:网络接口卡(NIC)、无线网络。

3、操作系统

也是软件,是介于硬件和应用程序之间的,管理和控制计算机硬件与软件资源的计算机程序,用户和计算机的接口,同时也是计算机硬件和其他软件的接口。

打卡第一天系统学习Java语言,虽然还没有正式接触Java内容,明天继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