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本/文章相似度数据集及使用示例

13 篇文章 1 订阅

1.一些文档相似性的数据集:

Microsoft Research Paraphrase Corpus:该数据集由Microsoft Research创建,包括5800对句子的人工注释,用于评估句子之间的相似性。

SICK数据集:该数据集包含大约10,000个句子对,这些句子对是通过从在线语料库中选出的同义词、反义词和近义词等手段生成的,用于评估文本相似性。

Quora问题对数据集:该数据集由Quora创建,包含超过40万个问题对,用于评估问题之间的相似性和相关性。

STSbenchmark数据集:该数据集包括来自多个领域和任务的句子对,旨在评估不同模型的文本相似性。

搜狗实验室文本相似性计算数据集:该数据集包括来自搜狗实验室的中文文本相似性计算数据,用于评估中文文本相似性计算模型。

WikiQA数据集:该数据集包含大约3,000个问题对和对应的答案,用于评估问答系统中的文本相似性。

MSRVID数据集:该数据集包括来自视频字幕的句子对,用于评估文本相似性。

2.用于训练文章相似性模型的数据集:

WikiRef:这是一个包含超过400万个参考文献的数据集,可用于训练文献相似性模型。

ArXiv数据集:这是一个包含来自计算机科学、物理学、数学等领域的超过150万篇论文的数据集,可用于训练文献相似性模型。

PubMed数据集:这是一个由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提供的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包括超过3000万篇医学文章,可用于训练生物医学文献相似性模型。

Reuters-21578数据集:这是一个包括来自路透社的新闻文章的数据集,包含21578篇文章,可用于训练新闻文章相似性模型。

Enron邮件数据集:这是一个由Enron公司的员工发送和接收的超过50万封电子邮件的数据集,可用于训练电子邮件相似性模型。

豆瓣读书数据集:这是一个包括豆瓣读书网站上的书籍评论的数据集,可用于训练书籍评论相似性模型。

Yelp数据集:这是一个包括Yelp网站上的商家评论的数据集,可用于训练商家评论相似性模型。

3.要使用ArXiv数据集来训练文章相似性模型,可以遵循以下步骤:

下载ArXiv数据集: ArXiv数据集可以从arXiv.org网站上免费下载。可以通过搜索并选择需要的领域、日期范围、文章类型等条件来筛选所需的文章,并下载对应的.tar文件。

解压缩文件: 下载的.tar文件需要解压缩才能获得包含所有文章的文件夹。可以使用Linux命令行或解压软件来完成这一步骤。

预处理数据集: 在使用数据集进行模型训练之前,需要对数据进行预处理。这可能包括去除HTML标签、分词、去除停用词、词干提取等步骤,具体取决于所使用的模型和任务。可以使用Python的NLTK、Spacy等自然语言处理工具包来完成这些任务。

划分数据集: 将数据集划分为训练集、验证集和测试集,以便评估模型性能和进行超参数调整。可以使用Python的sklearn等工具包来完成这个步骤。

训练模型: 使用预处理和划分好的数据集来训练文章相似性模型。可以使用深度学习框架如PyTorch、TensorFlow或Keras来实现模型训练。需要注意的是,训练大规模的文章相似性模型需要大量的计算资源和时间。

评估模型: 使用测试集来评估训练好的模型的性能。可以使用多种指标,如准确率、召回率、F1值等来评估模型的性能。

应用模型: 将训练好的文章相似性模型应用于实际问题中。可以使用模型来查找相似的文章、推荐相关的文章等。

总之,使用ArXiv数据集进行文章相似性模型的训练需要进行多个步骤,包括数据集下载、数据预处理、数据划分、模型训练、模型评估和模型应用等。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