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M模块的介绍

TPM模块的介绍

简介

TPM模块:英文全称:Trusted Platform Module(可信平台模块)
其是一种安装在计算机内部的芯片。
该芯片是一种植于计算机内部为计算机提供可信根的芯片。
该芯片的规格由可信计算组(Trusted Computing Group)来制定。

用途

其可以有效的保护计算机,防止被非法访问。

TPM安全芯片用途十分广泛,配合专用软件可以实现以下用途:
1、存储、管理BIOS开机密码以及硬盘密码
以往这些事务都是由BIOS做的,玩过的朋友可能也知道,忘记了密码只要取下BIOS电池,给BIOS放电就清除密码了。如今这些密钥实际上是存储在固化在芯片的存储单元中,即便是掉电其信息亦不会丢失。相比于BIOS管理密码,TPM安全芯片的安全性要大为提高。
2、TPM安全芯片可以进行范围较广的加密
TPM安全芯片除了能进行传统的开机加密以及对硬盘进行加密外,还能对系统登录、应用软件登录进行加密。比如人们常用的MSN、QQ、网游以及网上银行的登录信息和密码,都可以通过TPM加密后再进行传输,这样就不用担心信息和密码被人窃取
3、加密硬盘的任意分区
人们可以加密本本上的任意一个硬盘分区,您可以将一些敏感的文件放入该分区以策安全。其实有些本本厂商采用的一键恢复功能,就是该用途的集中体现之一(其将系统镜像放在一个TPM加密的分区中)。

标准

1999年10月,多家IT巨头联合发起成立可信赖运算平台联盟(Trusted Computing Platform Alliance,TCPA),初期加入者有康柏、HP、IBM、Intel、微软等,该联盟致力于促成新一代具有安全且可信赖的硬件运算平台。
2003年3月,TCPA增加了诺基亚、索尼等厂家的加入,并改组为可信赖计算组织(Trusted Computing Group,TCG),希望从跨平台和操作环境的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制定可信赖电脑相关标准和规范。并在并提出了TPM规范。
符合TPM的芯片首先必须具有产生加解密密匙的功能,此外还必须能够进行高速的资料加密和解密,以及充当保护BIOS和操作系统不被修改的辅助处理器。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