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实现UTC转UTC秒、GPS周、GPS周内秒程序

本文重在应用参考,相关概念可以从其它资料查询了解。新手小白一枚,若有不当之处,还望指正,谢谢!!!

本文采用的方法是:

UTC时转儒略日(JD),通过儒略日实现UTC时和GPS时的转换。

儒略日的相关公式很多,可以通过查找资料得到,需要注意的是,公式对应的是什么时间的JD,若只考虑年月日,目前常见的是(0h JD)和(12h JD)。

当然,进行时间的转换必定考虑时分秒。此时,只需在考虑年月日的基础上,加上时分秒的转换即可得到任意时刻的儒略日了。

据观察发现,在儒略日中,1对应着24h,因此,0h JD +0.5=12h JD。JD相当于把24h看成一个单位,(儒略“日”),即:JD(t任意时刻(年月日时分秒))=JD(0h)+1/24*(hour+min/60+s/3600).

下面的代码中只有部分。

说明:JDturner(1970,1,1,0,0,0)是自己写的一个函数的调用,输入年月日时分秒即可输出对应时刻儒略日。有JD计算公式就能写,代码中也有直接求出JD的公式,直接套用公式也可。就根据个人需求自己写吧,写不写无所谓,目的只是求出JD。

leapseconds:闰秒。UTC时目前还需要进行跳秒操作。

基本上是: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