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学设计模式

设计模式从何而来

每个模式都描述了一个在我们的环境中不断出现的问题,然后描述了该问题的解决方案的核心,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可以无数次的重用那些已有的成功的解决方案,无需重复相同的工作

设计模式是什么

设计模式是一套被反复使用,多数人知晓,经过分类编目的,代码设计经验的总结,使用设计模式是为了可重用代码,让代码更容易被他人理解并且保证代码可靠性

装饰模式

以售卖咖啡,在咖啡店里添加不同的配料为例,体验装饰模式的好处
以下是装饰模式的结构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卖咖啡的过程,客户先选择一种口味的咖啡,又选择不同种类的配料,由于配料选择是不定的,符合装饰模式的应用情况

UML设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ellCoffee是父类,Coffee类和Ingredient类是过程的子类。可视为使用Ingredient类装饰Coffee类。装饰函数为Add(),最后获得totalprice即可。

总结

装饰模式顾名思义,只是对装饰功能的一种封装,最大的好处是为程序动态的添加一种功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