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断点及使用

断点的目的是,代码运行时在想要开始调试的地方停下来。此时可以查看当前上下文信息,比如全局变量、局部变量的值,函数的输入是否正确,请求的返回值是否正常等。通过此操作判断问题发生的地方,好对症下药

一、打断点的方式

1.找到源码位置,添加断点

(1)寻找源码位置
①如果是正常html页面,那么源码一般是在对应域名下面。如果是webpack处理的页面,并且开启了源码映射,源码就是在webpack://下面。可通过快捷键ctrl+ o打开搜索框输入文件名搜索源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②使用console.log输出语句,点击控制台输出行右侧的链接,可以跳至相应的源码位置(个人觉得没必要,如果已经能在编辑器中找到源码,那么可以直接使用第二种添加断点的方式)
③使用浏览器控制台编辑代码并保存

在Filesystem添加文件夹到工作路径,选择之后会有提示,点击接受。它可以编辑之后ctrl+s真的保存到文件,这个可以当编辑器用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特殊情况:数字行是灰色的,就是不可断点;添加某一行断点,会跳转到另一个页面并命中某一行,这个页面的背景色是黄色且文件名是VM开头。
上述情况,大部分都是因为浏览器显示的源码版本,跟真正的源码文件不一致,只需要刷新一下页面,保证显示的源码是最新的即可。

2.直接书写断点

在编辑器中添加在想要的代码断点处,此方法不需要手动断点,但是麻烦的是可能你调试一次就不用再调试了,但是每次运行到那里都会停下,必须移除这个代码才行

debugger

二、使用

断点模式下光标移动到变量上会看见变量的值

待补充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