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交互十大原则

  1. 系统可见性原则
    系统应该让用户知道发生了什么,在适当的时间内做出适当的反馈。

  2. 匹配系统与真实世界
    系统应该用用户的语言,用词,短语和用户熟悉的概念,而不是系统术语。遵循现实世界的惯例,让信息符合自然思考逻辑。

  3. 用户的控制性和自由度用
    用户经常错误地选择系统功能而且需要明确标识离开这个的“出口”,而不需要通过一个扩展的对话框。要支持撤销和重做的功能。

  4. 一致性原则
    用户不必怀疑是否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情景,或者不同的操作产生的结果实际上是同一件事情。遵循平台的惯例。也就是,同一用语、功能、操作保持一致。

  5. 防错原则
    比出现错误信息提示更好的是,更用心的设计防止这类问题发生。在用户选择动作发生之前,就要防止用户容易混淆或者错误的选择。

  6. 识别比记忆好
    尽量减少用户对操作目标的记忆负荷,动作和选项都应该是可见的。用户不必记住一个页面到另一个页面的信息。系统的使用说明应该是可见的或者是容易获取的。

  7. 使用的灵活高效
    也许专业用户也会经常察觉,系统可以满足有经验和无经验的用户。允许用户进行频繁的操作。

  8. 审美和简约的设计
    对话中不应该包含无关紧要的信息。在段落中每增加一个单位的重要信息,意味着要减少相应的弱化一些其他信息。

  9. 帮助用户识别,诊断,并从错误中恢复
    错误信息应该用语言表达(不要用代码),较准确地反应问题所在,并且提出一个建设性的解决方案。

  10. 帮助文档
    如果系统不使用文档是最好的,但是有必要提供帮助和文档。任何信息应容易去搜索,专注于用户的任务,列出具体的步骤来进行。

微信:
1.计算机登录需要手机认证。用户的电脑登录微信,需要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二次验证。许多用户抱怨,而抱怨的场景是基于手机刚刚没电、丢失或被放在其他地方,导致无法用电脑登录微信,这将严重影响外部通信。

2.聊天记录不能云同步。微信的安全性在于聊天记录没有上传到服务器上,这并没有导致微信上的大规模隐私泄露。聊天记录不能在云中同步。如果用户在没有备份和恢复的情况下更换设备,则不能在另一台设备上查看以前设备的聊天记录。

3.文件发送不得超过100MB。在发送文件的过程中,用户有时需要发送大于100M的文件,会显示表明发送失败。微信容量限制功能确实对用户不友好。为了限制文件大小,更多的考虑来自产品开发的成本。如果文件大小不受限制,微信将不得不为服务器支付更多费用。

4.不经同意就可以加入群聊。当组中的用户不超过40人时,可以不经同意将他们拉入群中。这种产品逻辑似乎不合理。这对用户不友好。无论从哪种角度考虑这种设计逻辑,似乎没有任何好处。它显然对用户不友好,对应用不利的。因此,无论该群中是否有超过40个用户,拉人者在进入该群之前必须获得用户的同意。

5.朋友不能删除评论。在微信朋友圈发送动态消息和其他用户评论后,用户不能删除他人的恶意评论。曾经闪光炸弹在朋友中很受欢迎。由于评论没有字数限制,会被无限刷屏。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