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冬日读书笔记

对我来说,基辛格博士的《论中国》是大而广、高而深,对中美国家关系、我国民族文化进行了深入思考,古之士人追求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我想《论中国》大概就处于最后那个阶段,这对个人来说或许有些要求过高,但如果能引起我们作为个体、而且是将来可能担当起国家重任的个体的一些思考,我想亦是不坏的,总好过每天混迹于抖音快手。马克思主义教人辩证,当然也适用于《沧浪之水》这本书,在网上看到一个很好的评价,在此把它抄过来:“本书作者有个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认识到一个单位存在是有它的主流价值的,过分放大其负面而没有正面”。

2023-12-27 14:57:29 411 2

原创 LTE的时频资源

对于 LTE 中的上下行传输,我们首先要确定空口上有哪些资源可用来发送这些数据。

2023-10-27 22:48:45 110 1

原创 3.SDRAM的自动刷新

自动刷新模式:作用是在 SDRAM 的正常操作过程中,保证数据不丢失,自动刷新过 程需要外部时钟的参与,但刷新行地址由内部刷新计数器控制,无需外部写入。自刷新模式则主要用于休眠模式低功耗状态下的数据保存,自刷新过程无需外部时钟 参与,与自动刷新相同的是,刷新行地址由内部刷新计算器控制,无需外部写入。两者的操作命令相同,当 CKE 信号保持高电平时,写入刷新指令,进入自动刷新模 式;aref_en 为自动刷新使能信号,表示仲裁模块响 应自动刷新请求,自动刷新模块可以开始自动刷新操作。

2023-10-16 22:17:35 288 1

原创 2.SDRAM的初始化

另外需要提一下的是,这样编写的状态机的第二段只能使用组合逻辑,如果是时序逻辑的话会导致状态只能在0与3之间跳转,把握一点:在一个时钟周期内,开始的时候的值是该周期的初始值、也就是STATE_NOW的输入,它得到的结果为该周期的输出,仿真时看到的只是这个输出。可以看到,在预充电命令后,等待了2个时钟周期,也就是变量MAX_cnt_state值为2,然后执行了8次自动刷新,每次刷新后会等待了7个时钟周期。(3) 100us 等待结束后,写入预充电命令,A10 设置为高电平,对所有 L-Bank 进 行预充电;

2023-10-14 20:55:46 104 1

原创 1.SDRAM基础知识

1.CLK: 位宽为1Bit,类型为 Input。它是系统时钟引脚:SDRAM 由系统时钟驱动,所有 SDRAM 输入 信号都在时钟上升沿采样,同时 CLK 还递增内部突发计 数器并控制输出寄存器。2.CKE:位宽为1Bit,类型为 Input。它是时钟使能引脚:屏蔽系统时钟,冻结当前操作,高电平有 效,信号有效时,所有信号才能被正确送入 SDRAM。3.CS# (CS_N) :位宽为1Bit,类型为 Input。它是片选信号:屏蔽和使能所有输入输出端口,CLK、 CKE、DQM 除外,低电平有效。

2023-09-26 17:11:24 241 1

原创 双端口RAM实现乒乓操作

这里我们设置的输入时钟的频率是输 出时钟的两倍,即输入数据的速度是输出数据速度的两倍,所以这里我们需要设置输出数 据的位宽是输入数据位宽的两倍,即面积的两倍。换句话说就是我们输入速度与面积的乘 积与输出速度与面积的乘积要相等,即输入和输出的时间相等,这样才能保证在“数据缓 冲模块 1”读/写完的同时“数据缓冲模块 2”也写/读完,才能保证输入与输出数据的无缝 传输与处理。另外为了测试,需要写一个数据生成模块,该模块需要生成输入 RAM 中的数据,这里为了方便产生,我们循环生成数据 8’d0~8’d199。

2023-09-25 20:02:09 150 1

原创 因为很久没有读书而产生的负罪感

在这些店里面我也买到了不少书,并且能很快的读完,从《水浒传》到《红楼梦》,从《子夜》到《朝花夕拾》,从《平凡的世界》到《人生》再到《活着》,从《撒哈拉的故事》到《温柔的夜》,从《文化苦旅》到《千年一叹》到《明朝那些事》,从《白鹿原》到《狼图腾》、从《骆驼祥子》到《一句顶一万句》。除了中文书籍,还涉猎过一些国外的著作,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海底两万里》、《格列佛游记》,甚至我有段时间对二战史感兴趣,还专门托同学在网上买了本《我的奋斗》;”/“你看别人不也一样?现在终于也被扯掉了遮羞布,我确实有大病。

2023-09-24 20:53:56 79 1

原创 IIC协议读写EEPROM数据

SDA 出现由高电平转为低电平的下降沿,产生一个起始信号,此时与总线相连的 所有 I2C 设备在检测到起始信号后,均跳出空闲状态,等待控制字节的输入。当一个完整字节的指令或数据传输完成,从机设备正确接收到指令或数据后,会通过 拉低 SDA 为低电平,向主机设备发送单比特的应答信号,表示数据或指令写入成功。完成数据读写后,串口时钟 SCL 保持高电平,当 串口数据信号 SDA 产生一个由低电平转为高电平的上升沿时,产生一个停止信号,I2C 总 线跳转回“总线空闲状态”。

2023-09-18 16:24:20 129 1

原创 SPI协议之擦除flash芯片数据

由通讯主机产生,决定了通讯的速率,不同的设备支持的最高时钟频率不同,两个设备之间通讯时,通讯速率受限于 低速设备(这里产生的sck时钟频率为12.5MHz)。而每个从设备都有独立的这一 条 CS_N 信号线,本信号线独占主机的一个引脚,即有多少个从设备,就有多少条片选信号线。而 SPI 协议中没有设备地址,它使用 CS_N 信号线来寻址,当主机要选择从设备时,把该从设备 的 CS_N 信号线设置为低电平,该从设备即被选中,即片选有效,接着主机开始与被选中 的从设备进行 SPI 通讯。

2023-09-14 17:03:00 473 1

原创 HDMI控制模块的Verilog实现

在并行转差分串行信号模块中,其中clk_5x为输入的125MHz的参考时钟,它是vga时钟的5倍;在一个vga时钟周期内将10bit的并行信号转为1bit的串行信号需要10倍vga时钟,这里采用双边沿采样,所以只需要5倍vga时钟频率的参考时钟即可。这里例化了一个DDIO的IP,它在参考时钟的上升沿和下降沿接收数据,实现2倍的时钟速率将数据锁存并输出。模块中输出的差分时钟和RGB差分数据一样,也用于HDMI中的TMDS通道传输,在参考时钟clk_5x的上升沿和下降沿分别输出0和1即可实现时钟的产生。

2023-08-19 15:41:56 245

原创 VGA时序控制的Verilog实现

VGA时序主要分两个部分:行扫描和场扫描。

2023-08-19 15:12:42 93

原创 串口RS232发送、接收模块的Verilog实现与仿真

【代码】串口RS232发送、接收模块的Verilog实现与仿真。

2023-08-19 14:48:30 286

原创 HDMI之TMDS数据编码算法的Verilog实现

8 位数据经过编码和直流平衡得到10位最小化数据,看似增加了冗余位,对传输链路的带宽要求会更高,但事实上,通过这种算法得到的10位数据在更长的同轴电缆中传输的可靠性增强了。最小化传输差分信号是通过异或及异或非等逻辑算法将原始8位数据转换成10位数据,前8位数据由原始信号经逻辑运算后逻辑得到,第9位指示运算的方式(1表示异或,0表示异或非),第10位用以实现直流平衡(在编码过程中,保证信道的直流偏移为零。方法是在原来的第9位数据后面加上1位,使得TMDS发送的"0"、"1"数量保持基本一致)。

2023-08-18 19:23:52 43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