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01背包问题的拓展运用

01背包问题的拓展运用

2023-04-16 21:08:36 163

原创 Java利用互斥锁解决缓存击穿问题

缓存击穿问题也叫热点key问题,就是一个被高并发访问并且缓存业务较复杂的key突然失效了,无数的请求访问在瞬间给数据库带来巨大的冲击。

2023-03-19 13:42:39 714 1

原创 Linux实用操作学习笔记

各类小技巧(快捷键),软件安装,systemctl,软连接,日期、时区,IP地址、主机名,网络传输,进程管理,主机状态,环境变量,上传、下载,压缩、解压

2022-11-21 21:02:56 238

原创 Java贪心算法——leetcode中等题

将面积问题分解成边的大小问题,遇到数组与两个变量,优先考虑双指针+贪心。做该题时如果直观的思想实现起来太麻烦,可以尝试改变一下需要考虑的对象。从考虑跳跃的坐标变成考虑跳跃的最远距离。这道题是典型的贪心算法,通过局部最优解得到全局最优解。

2022-11-20 11:27:37 368

原创 Java贪心算法——leetcode简单题总结

1)贪婪算法(贪心算法)是指在对问题进行求解时,在每一步选择中都采取最好或者最优(即最有利)的选择,从而希望能够导致结果是最好或者最优的算法。2)贪婪算法所得到的结果不一定是最优的结果(有时候会是最优解),但是都是相对近似(接近)最优解的结果。

2022-11-18 20:52:31 349

原创 Linux用户和权限学习笔记

1、root用户1.1、su和exit命令 1.2、sudo命令2、用户和用户组的管理​2.1、groupadd命令2.2、useradd命令2.3、getent命令 3、查看权限控制信息3.1、认知权限信息 3.2、了解rwx​4、chomd命令修改权限控制4.1、权限的数字序号​5、chown命令修改权限控制

2022-11-18 11:47:06 188

原创 Linux基础命令学习笔记

1、Linux命令入门2、cd、pwd命令课后练习3、相对、绝对路径和特殊路径符课后练习4、 mkdir命令课后练习5、touch、cat、more命令6、cp、mv、rm命令7、which、find命令课后练习8、 grep,wc和管道符课后练习9、echo、tail和重定向符​课后练习10、VI编辑器

2022-11-16 17:19:49 273

原创 Java递归图文详解及解决迷宫回溯问题、八皇后问题

简单来说:递归就是方法自己调用自己,每次调用时传入不同的变量。递归有助于编程者解决复杂的问题,同时可以让代码变得简洁。

2022-09-21 13:03:00 594

原创 Java二分查找算法——第一个错误的版本

图解讲述二分查找法解决leetcode第一个错误的版本的问题。

2022-09-17 17:44:53 107

原创 JavaKMP算法——字符串匹配问题

有一个字符串 str1 ,和另一个字符串 str2 。现在要判断 str1 是否含有 str2,如果存在,就返回第一次出现的位置,如果没有,则返回-1。

2022-07-12 12:17:59 895

原创 Java暴力匹配算法——字符串匹配问题

有一个字符串 str1另和一个字符串 str2 ,通过暴力匹配算法判断 str1 是否含有 str2,如果存在,就返回第一次出现位置的下标,如果没有,则返回-1。

2022-07-11 15:51:15 1557

原创 Java动态规划算法——背包问题,最大子序和问题

(1)用动态规划算法解决背包问题:有一个背包,容量为4,要求达到的目标为装入的背包的总价值最大,并且重量不超出,同时装入的物品不能重复。(2)用动态规划算法解决最大子序和问题:给你一个整数数组 nums ,请你找出一个具有最大和的连续子数组(子数组最少包含一个元素),返回其最大和。..................

2022-07-07 20:23:33 632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