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项目优化-

提前准备好两台服务器,分别安装Mysql并启动服务成功。我用windows上的mysql作为主库,linux上的mysql作为从库。

2024-02-24 00:00:00 309

原创 套餐管理开发+手机验证码登录

显而易见,套餐管理背后对应的套餐表和菜品表是多对多关系。所以本次学习的本质就是mybatis-Plus的多对多的增删改查。

2024-02-23 00:00:00 847

原创 Redis实战二-商户缓存

目录一、缓存二、添加商铺缓存1.商铺缓存 2.店铺类型缓存​三、缓存更新策略1.原理 2.实践 四、缓存穿透1.原理 2.实践五、缓存雪崩六、缓存击穿1.原理2.实践—互斥锁3.时间—逻辑过期六、缓存工具封装​ 七、缓存总结缓存是数据交换的缓冲区,是存储数据的临时地方,一般读写性能高。CPU缓存。CPU运算速度快,但读写速度(从内存或磁盘中读数据放到寄存器中)远小于CPU的运算速度,这导致计算机性能受到限制。因此,在CPU中加一个缓存。web应用开发过程中也需要缓存。浏览器缓存。用户通过浏览器发送请求,浏览

2024-02-23 00:00:00 802

原创 项目优化-缓存优化

目前系统存在一个问题——如果移动端的用户数量变多,系统访问量就会变大,将频繁访问数据库,那么系统性能会下降,用户体验差。我们通过缓存来提高系统的响应性能,提高用户的体验度。用户点击某个菜单时,服务端先看缓存是否有数据,有则直接返回给页面。缓存产品本质上是内存操作,相对于数据库查询操作访问速度要快上许多。

2024-02-22 00:15:00 1843 1

原创 STL(三)

map中所有元素都是pair。pair中第一个元素为key(键值),起到索引作用,第二个元素为value(实值)。所有元素都会根据元素的键值自动排序。map/multimap属于关联式容器,底层结构是用二叉树实现。优点:可以根据额key值快速找到value值。map和multimap区别:map不允许容器中有重复的key值,multimap允许有重复的key值。

2024-02-07 21:03:03 784 1

原创 STL(二)

deque与vector区别:vector对头部的插入删除效率低,数据量越大,效率越低;vector访问元素时的速度会比deque快,这和两者内部实现有关。deque内部有个中控器,维护每段缓冲区中的内容,缓冲区中存放真实数据。中控器维护的时每个缓冲区的地址,使得使用deque时像一片连续的内存空间。栈不允许有遍历行为,只有栈顶元素才能被外界访问到,要访问第二个元素,要将栈顶元素出栈,这就不符合遍历了。有5名选手:选手ABCDE,10个评委分别对每一名选手打分,去除最高分和最低分,取平均分。

2024-02-07 14:50:33 358 1

原创 STL(一)

容器嵌套容器可以看作是一个二维数组。

2024-02-07 00:23:45 748 1

原创 链栈+队列

队列是先进先出的线性序列,也是一种线性表,操作受限的线性表,只能在两端操作:从一端进,从另一端出。进的一端被称为队尾(rear),出的一端被称为队头(front)。队列可以顺序存储,也可以链式存储。顺序存储静态定义}sqQueue顺序存储动态定义//使用基地址}sqQueue。

2024-01-30 15:55:13 823 1

原创 顺序表+单链表

int length;}sqList;int *elem;//定义基地址int length;}sqList;int data;

2024-01-27 20:56:05 150

原创 菜品管理开发

服务器端接收客户端页面上传到文件,通常会使用apache的两个组件:commons-fileupload、commons-io(io流,文件的上传下载本质上都是对流进行操作),直接使用这两个api代码比较繁琐。spring框架的spring-web包对文件上传进行了封装,大大简化了服务端代码,我们只需要在Controller的方法中声明一个MultipartFile类型的参数即可接收上传的文件。代码如下,post请求和upload路径都是element-ui规定好的。

2024-01-23 01:00:00 317 1

原创 分类管理功能

前面开发员工管理功能时,在新增员工时需要设置create_time、create_user、update_time、update_user等字段,在编辑员工时设置updata_time、update_user等字段。这些字段属于公共字段,很多表中都有这些字段。我们可以使用Mybatis Plus提供的统一处理这些公共字段(insert或update时为指定字段赋予指定的值),避免了重复代码。1、在实体类的属性上加入@TableField注解,指定自动填充的策略。

2024-01-22 15:41:08 360

原创 员工管理功能

在数据库employee表中,username(唯一约束)和status(默认为1)这两个字段比较特殊。在EmployeeController类中写这段代码。

2024-01-20 01:21:19 290

原创 静态资源映射+登录功能

这个项目是黑马的瑞吉外卖,我打算一边敲代码,一边做点笔记,方便自己之后回顾。

2024-01-19 21:47:40 367 1

原创 Redis实战(一)

我学习了黑马程序员的redis课程,做点笔记供大家和我自己参考。下图所有的redis实战系列都是基于的黑马点评项目。

2024-01-17 23:28:00 1745

原创 01背包问题

背包问题是动态规划的经典问题之一。根据物品限制条件的不同,背包问题可分为01背包、完全背包、多重背包、分组背包和混合背包(前4种背包的混合)等。

2024-01-01 19:23:13 1311

原创 线性动态规划

具有线性阶段划分的动态规划算法称为线性动态规划(简称线性DP)。若状态包含多个维度,则每个维度都是线性划分的阶段,也属于线性DP。

2023-12-25 04:06:10 375

原创 Mybatis-Plus

后端

2022-11-04 20:24:10 26

原创 Mybaits1对1查询

学习

2022-10-29 21:54:38 15

原创 MyBatis

学习

2022-10-29 19:57:32 12

原创 Mybatis一对多和多对多查询

学习

2022-10-29 12:50:11 193

原创 SpringBoot

了解springboot

2022-10-08 01:03:50 16

一后端作业完整代码mybatis

一后端作业完整代码mybatis

2022-10-2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