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设置静态ip后无法上网的解决方法

Ubuntu设置静态ip后无法上网的解决方法

1)安装Ubuntu之后设置了静态IP地址,再重启后就无法解析域名。(此时无法解析域名,但使用ip地址可以正常。这是因为找不到域名与ip的转换)

可以使用如下命令修改nameserver

sudo vim /etc/resolv.conf

修改为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参考文档:https://blog.csdn.net/miaoao611/article/details/121440948

2)上述方法仍没有解决问题,并且进行ping是出现connect: Network is unreachable

首先查看网卡设置:

sudo vi /etc/network/interfaces

注意图中红框的内容,dns-nameserver进行设置,并且记得记住gateway的IP地址,后续需要用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查看默认网关设置是否正确:

route -n

可以看到如下图中没有gateway,那么这个就是无法上网的原因;

没有gateway即进行设置网关(gateway的ip地址可以看上面图中):

route add default gw 192.168.1.2

执行后通过查看默认网关设置的命令进行查看添加后的情况如图所示:

route -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参考文档:https://blog.csdn.net/qq_39513891/article/details/123020951

//blog.csdn.net/qq_39513891/article/details/123020951

通过上述两种方法可以解决vmware中多台Ubuntu虚拟经配置静态IP后无法上网的情况。(目前,这种方法在每次重启后配置都会失效,需要重新进行配置)

  • 1
    点赞
  • 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