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解决虚拟机安装VMware Tool后仍然无法复制粘贴的问题

后将外部安装的VMware Tool卸载后,通过命令行安装即可。本人通过外部安装VMware Tool后仍然无法进行复制粘贴。安装完成后重启虚拟机即可。

2024-04-23 16:15:04 152 1

原创 anaconda虚拟环境下安装hyperopt

我使用pip命令安装完成后,在jupyter内导入还是不成功,通过conda安装后可以正常导入,不知道为什么,有知道的大佬请留下你的答案。以下命令是成功的,注意要先进入对应的虚拟环境之后再运行(也就是你使用的内核是哪一个就用哪一个虚拟环境)

2024-04-16 21:58:00 123

原创 修改打开jupyter实验室的默认浏览器

jupyter

2024-04-13 11:09:25 92 1

原创 《视觉slam十四讲》 第四章学习笔记

由此我们知道要想属于旋转矩阵这个集合,就必须满足R与R的逆乘积必须为单位矩阵。在4.1小节中提到过旋转矩阵与变换矩阵对加法是不封闭的。

2024-04-09 14:13:31 138

原创 (2024年)Ubuntu18.04安装XTDrone,包含已经安装完成的镜像分享

声明:安装完成的XTDrone环境镜像我制作完成后放在下面了,有需要的可以自取,本来想拿着卖点钱的(本人穷屌丝一个),毕竟花了好多天时间才搞定的,结果好多天都没人买,干脆就直接分享出来吧(主打一个开源精神!注:本人是一个全新的Ubuntu18.04环境安装的,因此下面的问题应该是所有新环境安装XTDrone的小伙伴会遇到的问题,本文仅记录错误以及解决办法,其他的均是按照官方文档一步一步走来的,如有需要后续会将全文补充到每一步安装。

2024-03-25 10:47:03 487 10

原创 安装pytorch时报ERROR: Package ‘networkx‘ requires a different Python: 3.8.10 not in ‘>=3.9‘

改用其他版本的networkx库,目前(2024.3)还可以用2.8.8版本的运行如下命令。pip根据自己使用的版本进行替换。

2024-03-25 10:31:16 313 1

原创 虚拟机打不开报:无法打开内核设备“\\.\VMCIDev\VMX”: 操作成功完成。是否在安装 VMware Workstation 后重新引导?模块“DevicePowerOn”启动失败。未能启动

修改虚拟机文件夹下以.vmx结尾的文件(以记事本启动)的如下值,将其改为FALSE。

2024-03-22 11:17:49 200 1

原创 清理磁盘:解决清理磁盘后,虚拟机整体大小不变的问题

等待压缩完成后,关闭虚拟机,进入虚拟机设置界面,选中磁盘,选择碎片整理,完成后选择压缩。首先运行下面的命令查看磁盘挂载点。再运行下面的命令压缩磁盘。

2024-03-22 10:36:51 178 1

原创 gazebo: symbol lookup error: /usr/lib/x86_64-linux-gnu/libgazebo_common.so.9: undefined symbol: _ZN8

运行下面命令,将依赖更新到对应版本。运行gazebo时报错。

2024-03-21 12:09:48 139 1

原创 解决虚拟机安装VMware Tool之后仍无法复制粘贴文字

【代码】解决虚拟机安装VMware Tool之后仍无法复制粘贴文字。

2024-03-20 17:46:50 95 1

原创 main函数中各部分的定义

上述代码中int main()就是函数头,C++语法要求main()函数的定义以函数头int main()开始,函数头包含两个部分,int是指整个函数最终返回值是int型,main是函数名,包含main函数的所有C++程序都需要有这两个部分,当main函数无返回值时可以使用void作为返回值类型,但应该避免使用这种格式,函数头是用于被其他函数调用的接口。对于main函数来说,main函数是所有程序开始的函数,其作为被调用函数被操作系统所调用,main函数就是一个C++程序的接口。

2023-11-19 16:16:19 91

原创 《深度学习原理与PyTorch实践》第八章图像生成与对抗学习

也可能是我计算方式不对,如果有大佬发现书上的计算公式是正确的,请告诉我大佬的计算方式。但是在带入值后完全对不上,不知道是不是书上打错了,看到其他文章的大小为。在书上174页8.1.5小节,这里提到的经过卷积后的图片大小公式是。W = [(输入大小+2×四周填充方格个数-窗口大小-2) / 卷积间隔 -1]W或H=⌊(输入大小−卷积核大小+2×Padding)/stride⌋+1。

2023-08-15 21:02:54 66 1

原创 ROS下OpenCV图像处理方法

这是因为在catkin_ws工作目录中没有robit_vision包需要我们自行下载并放到catkin_ws/src目录中,robit_vision包的下载链接放在下面啦,下载完成后需要我们手动放到catkin_ws/src目录下。但我在目录下找到了文件也就是说并不是文件不存在的原因,查看资料后发现是文件的权限不够,我们只需要找到文件然后右键找到属性,找到权限,将允许作为程序执行文件勾选上即可解决报错。此时我们重新运行还是会遇到上面的错误,因为我们需要将设置好环境变量。上面语句的作用可以看这位博主的。

2023-07-09 15:18:27 314 2

原创 try异常捕获

报错

2023-07-09 15:16:30 60 1

原创 split()函数,字符串分割函数

split()函数,字符串分割函数

2023-07-02 22:31:04 145 1

原创 【Python爬虫】报错解决UnicodeEncodeError: ‘latin-1‘ codec can‘t encode characters in position 129-168: ordin

查资料大概意思就是需要使用utf-8编码,所以使用encode方法转成utf-8编码就行如下。在写爬虫的定义头信息的时候出现了这个错误。

2023-07-02 14:32:11 1235

原创 文件的读写

为了巩固自己之前学习的知识,所以重新复习一下,第一个就先从文件的读写开始。

2023-03-29 15:12:49 92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