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删除数据库下的多个表(SQLyog)

目录

一、删除多个表

1.1准备

1.2执行

二、直接删除数据库


一、删除多个表

1.1准备

SQLyog 是一个快速而简洁的图形化管理数据库的MySQL工具,它能够在任何地点有效地管理数据库。

1)下载SQLyog安装(在Windows上),安装很简单!不做示范了。

下面是我使用的版本的百度网盘连接地址。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fQIIRr4hL7f6Jcjwx6ZVMw 
提取码:tdnb

1.2执行

1.在查询执行以下语句:

SELECT CONCAT ('drop table if exists ',table_name,';')FROM information_schema.`TABLES` WHERE table_schema = 'gmall';

注:

1)IF EXISTS:防止发生错误,当数据库存在的时候才执行这条SQL语句。

2)gmall :数据库名。

3)SELECT:SQL语句的查询语句。

select查询出以下内容

复制drop语句

DROP TABLE IF EXISTS activity_rule;
DROP TABLE IF EXISTS activity_sku;
DROP TABLE IF EXISTS base_attr_info;
DROP TABLE IF EXISTS base_attr_value;
DROP TABLE IF EXISTS base_category1;

粘贴执行drop语句批量删除表

完成!!!

二、直接删除数据库

如果数据库不重要,想要删除数据库里面的多张表!如果觉得上面的操作复杂,可以直接删除数据库。 

DROP DATABASE [ IF EXISTS ] <数据库名>;

比如:DROP DATABASE IF EXISTS gmall;

DROP DATABASE:删除数据库中的所有表格并同时删除数据库。

注:

1)使用此语句时要非常小心,以免错误删除。如果要使用 DROP DATABASE,需要获得数据库 DROP 权限。

2)IF EXISTS:防止发生错误,当数据库存在的时候才执行这条SQL语句。

3)gmall:我的数据库名。

4)DROP:删除语句。

  • 3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