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实践作业----软件评测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软件工程-23年春季学期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软件工程实践作业----软件评测
这个作业的目标 1.测试 InsCode 的编程/协作/发布工具。
2.再选择两个网站进行对比测试。
3.写一个评测博客。
其他参考文献 CSDN、博客园

目录


邹欣老师的案例分析作业要求


第一部分 调研,评测

1.1 InsCode

1.1.1 使用体验
  • 介绍和使用软件:

    • InsCode 是一个无需安装的编程、协作和分享社区,无需下载安装,可以直接在浏览器中编码,而且InsCode IDE 提供合适的工具和环境,并支持 30+ 种编程语言。——InsCode

    • 进入InsCode是个非常酷炫的界面,截图没有动态就显得没那么震撼了,强烈推荐去InsCode 网站中看看,亲自感受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登录进去后就应该是主页了,直接能看到的就是一些热门作品的部分信息,下方是用户关注者的动态以及推荐的一些作品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点开具体的项目作品后 ,可以对该项目作品进行使用,并可以查看实现该项目的具体文件代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还可根据需要去创建自己的项目,而且它有两种导入项目的方式,一种是从平台提供的模板导入,另一种是导入Github 的项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创建完项目,用户就可以进行相应的代码编写,点击上方的run,在旁边还可以预览效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在模板中心中可以查看并使用Inscode中所有的可用模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社区中可以看用户发布的动态,也可以根据标签进行筛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可以通过上方搜索栏进行关键字搜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我的项目中展示了自己的项目、动态、以及收藏的星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优缺点分析:

    • 优点:
       1. InsCode作为一款快速开发 GPT 应用工具,它使用起来十分方便,界面风格简约舒适,没有太对繁杂的功能,易操作、上手快,而且用户可以直接使用现有的模板,不需要用户去配置相应的环境变量,避免了用户在这方面可能会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减少了时间上的消耗。
       2. CSDN的创始人蒋涛也表示,InsCode 旨在缩小每个人从想法到产品实现之间的距离,让众人实现写代码像写文章一样简单。所以InsCode能做到一站式开发工具,会极大方便了用户的使用以及编程。
       3. InsCode也继承CSDN的社区功能,可以方便用户去查看别人的项目,进行相应的学习。里面还有一系列的语言模板,对编程小白来说是十分友好的。

    • 缺点:
       1. 自己创建的项目可能会因为网络安全问题导致无法预览,必须得复制对应网址打开网站后,在高级中坚持访问网站才可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在社区界面中,热门标签一次只能选中一个,并不能满足想要进行多标签筛选的用户,而且有限个标签可能无法满足所有用户的需求。
 3. 在创建项目时如果把项目可见性设置为私有,就不能进行项目发布,但是如果要把项目的可见性改成共有,就要先点开项目,再点开编辑才能进行修改,对于第一次使用的用户来说是相对不容易找到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改进意见:
     建议在项目中能直接对项目的可见性进行修改,例如可以直接在下图红框框中加一个下拉选项,进行项目可见性的选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1.2 BUG描述
  • Bug发生时的测试环境
    • 操作系统环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