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转串口

"USB转串口" 是一种设备或适配器,用于将计算机上的USB接口连接转换成串行通信接口,通常是RS-232、RS-485或TTL级别的串口。这种转换器使得计算机可以通过USB端口与串行设备进行通信,如嵌入式系统、微控制器、传感器、调试工具等。

USB转串口适配器通常包括一个USB插头和一个串口(如RS-232)的连接端口。一些适配器还具有电平转换电路,以确保计算机和串行设备之间的电平兼容性。

这种设备的使用场景包括但不限于:

  1. 嵌入式系统开发: 在嵌入式系统开发中,开发人员可能需要通过串口与微控制器或嵌入式板进行通信,以进行程序下载、调试和监视。

  2. 传感器连接: 许多传感器使用串口进行通信,通过USB转串口适配器,计算机可以读取和分析传感器的数据。

  3. 工业自动化: 在工业自动化领域,许多设备使用串口进行通信,如PLC、工业仪表等。通过USB转串口适配器,这些设备可以与计算机连接。

  4. 调试和控制: 工程师可以使用USB转串口适配器来连接和调试各种串口设备,从而进行控制、监视和诊断。

  5. 老旧设备连接: 一些老旧设备可能只有串口接口,通过USB转串口适配器,可以将它们连接到现代计算机上。

总之,USB转串口适配器是一种非常实用的工具,能够在计算机和串行设备之间提供方便的通信桥梁,帮助用户在不同领域进行串行通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