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到底是什么?

也许有人写了很久代码了,但是被问到什么html5,还是有点模糊,不知道该咋回答,反正我是这样。

下面罗列一下对html5的解释:

1、baiDU解释:HTML5是构建web内容的一种语言描述方式,是互联网的下一代标准,是构建以及呈现互联网内容的一种语言方式,被认为是互联网的核心技术之一。

2、书籍资料解释(《Web前端开发精品课HTML与CSS进阶课程》):HTML5是指下一代的HTML,也就是HTML4.01的升级版,它使得HTML从一门“标记语言”转变为一门“编程语言”。

3、视频课程解释:万维网的核心语言、标准通用标记于艳霞的一个应用超文本标记语言(HTML)的第五次重大修改,作为新HTML语言,具有新的元素,属性和行为。其中,广义的HTML5是:HTML5本身+CSS3+Javascript,因为它有更大的技术集,允许当前的更多样化的和强大的网站和应用程序;

4、MDN解释:HTML的最新稳定版本,HTML5将HTML从用于构造一个文档的一个简单标记,到一个完整的应用程序开发平台。除其他功能外,HTML5还包括新元素和用于增强存储、多媒体和硬件访问的JavaScript APIs.

5、百家解释(杂说):HTML5不同于其他语言,它可以直接在浏览器执行,不需要搭建特有的环境,支持所有主流浏览器,普遍来说,就是主要运用在移动端的网页技术(h5); HTML5是近十年来Web开发标准最具大的飞跃。和以前的版本不同,HTML5并非仅仅用来表示Web内容,它的新使命是将Web带入一个成熟的应用平台,在HTML5平台上,视频、音频、图像、动画,以及电脑的交互都被标准化。

当被问到这个问题,我的解释是,狭义来看,HTML5本身是HTML的新发展标准,作为一门语言,其新增了元素、属性和行为,广义来看,便是包括CSS3和JS在内的技术集,使Web开发和移动开发更趋成熟和标准,未来将广泛运用在互联网开发。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