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语言学习日记——指针学习(三)

【代码】C语言学习日记——指针学习(三)

2024-02-04 21:43:04 339 1

原创 C语言学习日记——指针学习(二)

通过一轮的排序将序列分割成独立的两部分,其中前一部分序列的关键字均比后一部分关键字小。继续对长度较短的序列进行同样的分割,最后到达整体有序。在排序过程中,由于已经分开的两部分的元素不需要进行比较,故减少了比较次数,降低了排序时间。经过上述过程前一部分的值都小于后一部分,与二分查找类似。1)先从右向左找第一个比基准数小的数,小于等于的不算。修饰指针代表指针指向的对象不可被修改,指针本身可以被修改为其他元素的指针。不能进行指针运算,因为其计算结果的数据类型不确定。指针的进一步使用,迭代的学习。

2024-02-03 21:40:44 373 1

原创 关于插入排序的bug记录

使用插入排序对10个元素的一微数组进行升序排序。

2024-02-03 10:11:13 668 1

原创 C语言学习日记——指针学习(一)

1 指针加一 = 原有地址 + sizeof基类型;,表示该函数的返回值是一个指向该数据类型的指针。4 指针之间可以进行减法运算不能做加法运算。使用指针完成选择排序冒泡排序和插入排序。3 不同的基类型指针相减会编译报错。其作用是通过被调函数修改主调函数。2 & 与 * 可以相互抵消;5 *要求操作数必须是指针。

2024-02-02 21:31:26 385

原创 C语言学习日记——标识符和预处理命令

带参宏会将变量储存在cpu的寄存器中,运行效率更高但复用性较低。并且CPU中的寄存器空间较小,因此不推荐使用带参宏。4在两个或者多个有包含关系的作用域声明的的同名标识符,外层标识符在内层不可见。3在没有包含关系的不同作用域中定义的同名标识符互补影响。作用2:修饰局部变量,其变量的生存期是静态生存期,由栈区转到静态区。作用1:修饰全局变量(函数),表示该变量(函数)只能被本函数调用。1标识符必须先定义再使用。修饰外部函数,说明后面内容算声明不算定义。预处理命令的本质是只换不算的文本替换。

2024-02-01 21:58:26 523 1

原创 C语言学习日记——以数组为参数的函数调用

对于以数组为参数的函数调用,今天的学习目标是理解函数的递归调用和嵌套调用。理解栈的概念,掌握一维数组,二维数组,字符数组为参数的函数调用并完成二维字符数组的相关练习。

2024-01-31 22:16:11 463

原创 C语言学习日记——函数

类型标识符 函数名(形式参数表列)声明部分语句部分无参函数相当于有参函数的特殊形式,这里不另做说明。在为函数命名时,可以使用驼峰命名法。第一个单词的首字母小写,后续每个单词的首字母大写。这种命名方式使得标识符看起来像骆驼的峰背一样,有高有低,因此得名“驼峰命名法”。例如,和myLastName都是采用了驼峰命名法。函数的定义:函数是一段具有特定功能的代码块,它可以接收输入参数并返回结果。函数的使用提高了代码的复用性、模块化和可读性。

2024-01-30 22:14:47 827 1

原创 C语言学习日记——字符数组与二维数组

1.1.字符数组的定义1.2字符数组的初始化1.2.1逐个字符赋给数组中各元素1.2.2省略数组长度1.2.3最常用的初始化方式1.3字符串和字符串结束标志1.4字符数组的输入输出1.5字符串处理函数1.5.1strlen函数(数组长度)1.5.2strcpy函数(复制)1.5.3strcat函数(拼接)1.5.4strcmp函数(比较)1.6字符数组应用举例二、二维数组2.1二维数组的定义2.3二维数组的初始

2024-01-29 22:46:01 1667

原创 C语言学习日记—— 一维数组的定义和引用

将数组与循环结合起来,可以有效地处理大批量的数据,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十分方便。本篇介绍在C语言中怎样定义和使用一维数组。

2024-01-29 20:36:16 450

原创 C语言学习日记——循环控制

1 goto语句:2 while语句:3 do while语句:4 while语句和do while语句的比较:5 for语句:6 break语句:

2024-01-26 22:03:13 1645

原创 C语言学习日记——选择结构程序设计

1关系运算符和关系表达式。2逻辑运算符和逻辑表达式。3if语句的嵌套。4switch语句。

2024-01-25 21:48:52 2052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