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c++项目没有调试信息如何解决?

问题:

今天看c语言入门课的时候,老师用了Dev-c++的调试,然后我自己跟着走的时候,出现了以下界面:

8e1a3117e5544c45bf0fdcac454ffb2b.jpg

 然后我点yes,整个给我闪退出去了,点no没啥反应。(5.11版本)

解决办法:

1.选择菜单栏的工具,然后选择编译选项

6290e6f67d084a6abf6451739bff0ad2.jpg

 2.进入后选择:代码生成/优化—连接器,将产生调试信息更改为Yes

9300ba0d84084d37a41ca1c2688f27dc.jpg

 3.到这里就差不多了,然后可以直接试一下调试,或则重启再调试。

对于新手小白(比如我)可能还需要注意:

1、调试窗口:有两个窗口,我觉得是查看窗口和操作窗口,如下:

查看窗口:查看调试结果

898fae7df6a140b58f707fee6389f034.jpg

 在左边位置,点击箭头切换,分别有项目管理,查看类,调试。

操作窗口:对调试进行操作,比如下一步,停止调试等

19aa871414e3419a8283150721805898.jpg

 和编译器在一个位置。

2.添加查看

这个是因为我弄好调试信息后,发现我直接调试后查看窗口啥也没有,空白的。这是因为我还没有“添加查看”,如上图所示,点击添加查看,出现如下界面:

27e4f0389d9447579f7f99d7df22790e.jpg

 这里输入你需要查看的东西,比如你需要查看a这个变量的调试信息,就输入a就可以了,想多查看几个就输几个。(如图)

bf5d4cc4d63b484086f3a0830262894b.jpg

 

3.改了代码后记住重新进行编译后再调试,要不然它调试的还是原来的。

 

 

 

 

 

  • 15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根据引用和引用的信息,你在使用Dev-C++进行调试时遇到了项目没有调试信息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打开Dev-C++,点击菜单栏中的【工具】,然后选择【编译选项】。 2. 进入到编译器选项界面后,勾选“编译时加入以下命令”选项,并输入“-g3”。确保“在连接器命令行加入以下命令”选项被勾选,并在“-static-libgcc”后面加上一个空格和“-g3”。注意,不要包含引号并确保有一个空格。 3. 完成输入后,暂时不要点击“确定”按钮。 4. 接下来,点击菜单栏中的【连接器选项】。 5. 在连接器选项界面上,确保“生成调试信息”选项被勾选。 6. 最后,点击“确定”按钮保存所做的更改。 通过以上步骤,你应该能够解决Dev-C++项目没有调试信息的问题。重新编译和调试你的项目时,应该能够正常使用调试功能了。希望这对你有帮助!<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亲测有效】Dev-C++调试时提示“项目没有调试信息,您想打开项目调试选项并重新生成吗?”的解决方案](https://blog.csdn.net/qq_41112170/article/details/102985428)[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2^chatsearchT3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