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重赛

[故事]
  兔子与乌龟赛跑输了以后,总结经验教训,提出与乌龟重赛一次。赛跑开始后,乌龟按照规定线路拼命往前爬,心想:这次我输定了。可它到终点后却不见兔子。正在纳闷之时,只见兔子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原来兔子求胜心切,一上路就埋头狂奔,估计快到终点了,它抬头一看,发觉竟跑错了路,不得不返回重新奔跑,因而还是落在乌龟之后。

[管理启示]
    战略、路线正确与否至关重要。从一定意义上说,现代企业之间的竞争是企业战略定位的竞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cratch是一款教育性编程软件,它通过图形化编程方式帮助学生学习编程知识。在Scratch中,我们可以利用素材和代码来创建各种有趣的项目,其中包括了龟兔赛跑。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龟兔赛跑素材。在Scratch中,我们可以选择预设的龟兔精灵或者自己上传自定义的龟兔精灵。对于一个龟兔赛跑项目,我们需要一只乌龟和一只兔子两个精灵。 接下来,我们可以创建舞台,并设计赛道。舞台可以是一个绿色的草地,赛道可以是两条不同颜色的线。可以使用Scratch提供的绘图功能,在舞台上绘制出一条赛道。 然后,我们需要编写代码来实现龟兔赛跑的逻辑。为了让龟兔能够在赛道上移动,我们可以利用Scratch提供的运动积木块来移动精灵。例如,我们可以利用前进和后退积木块来控制它们的移动速度和方向。 我们还可以为乌龟和兔子添加一些特殊效果,使得比赛更加有趣。例如,我们可以添加一个计时器来记录比赛的时间,并且在比赛结束时显示出来。我们还可以设计一些障碍物,让乌龟和兔子在赛跑过程中遇到一些挑战。 最后,我们需要设置比赛的规则和结束条件。例如,比赛可以是跑到终点线的先到者获胜,或者是谁先跑完指定的距离。 总之,通过Scratch,我们可以利用素材和代码来创作一个有趣的龟兔赛跑项目。这不仅可以帮助学生学习编程,还能培养他们的逻辑思维和创造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