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深度学习之经典网络架构(十):九大框架汇总

目录

0、概览

1、个人心得

2、总结


深度学习经典框架的汇总。

转自:https://blog.csdn.net/chenyuping333/article/details/82526440#0%E3%80%81%E6%A6%82%E8%A7%88。

27种网络结构(包括玻尔兹曼机、自编码、深度信念网络等):https://infoq.cn/article/teach-you-how-to-read-all-kinds-of-neural-networks

0、概览

(1)详解深度学习之经典网络架构(一):LeNet

(2)详解深度学习之经典网络架构(二):AlexNet

(3)详解深度学习之经典网络架构(三):ZFNet

(4)详解深度学习之经典网络架构(四):VGG-Net

(5)详解深度学习之经典网络架构(五):GoogLeNet 四代(Inception v1、v2、v3、v4)

(6)详解深度学习之经典网络架构(六):ResNet 两代(ResNet v1和ResNet v2)

(7)详解深度学习之经典网络架构(七):DenseNet

(8)详解深度学习之经典网络架构(八):ResNeXt

(9)详解深度学习之经典网络架构(九):DPN(Dual Path Network)

1、个人心得

(1)LeNet:元老级框架,结构简单,却开创了卷积神经网络的新纪元,具有重要的学习价值。

(2) AlexNet:打开了深度学习的大门,深度学习成为学术界的新宠。主要意义在于验证了神经网络的有效性,为后续的发展提供了参考。

(3)ZF-Net:这个在Alex上改进较少,主要贡献是2点:

a)由AlexNet的双GPU改为单GPU上训练;

b)对神经网络的每一层都进行了可视化,这是最主要的贡献。

(4)VGG-Net:在AlexNet的基础上,提出了更深的网络,分别为VGG-16和VGG-19,参数是AlexNet的三倍,为后面的框架提供了方向:加深网络的深度。

(5)GoogLeNet:有四个版本,主要是在网络宽度上进行了改进,不像VGG-Net只是单纯增加深度,在同一层中使用了多个不同尺寸的卷积,以获得不同的视野,最后级联(直接叠加通道数量),这就是Inception module从v2开始,进一步简化把Inception module中的n×n模块分解为1×n和n×1的组合,减少了参数数量,v3进一步把最开始的7×7卷积和其他非3×3进行分解,v4引入了ResNet残差的思想。

(6)ResNet:首次提出了残差的思想(跨层连接,即H(x)=F(x)+x),解决了网络过深而导致的梯度消失的问题,为更深的网络提供了有力的方向。注意:

a)此处的跨层连接的计算方式和GoogLeNet中的级联不同,这里是每个通道进行相加操作,如果x的通道数和H(x)的通道数不同,则对x用1×1的卷积操作,使得维度一样;

b)有有两个版本v1和v2,v2只是引入了BN(banch normalization),并讨论的BN放置位置的问题,其他思想一样。

(7)DenseNet:比ResNet来的更加彻底,即当前的每一层都和前面的每一层连接。这里有两点值得注意:

a)为了解决每个输入的尺寸不一样的问题,因此提出了Dense block,即在这个模块中才进行每一层的连接,这样便于控制输入尺寸的大小,Dense block模块之间就可以放心的使用池化操作了;   

b)此处的连接的计算方式为级联(直接叠加通道数量),和GoogLeNet一样,和ResNet不同。

(8)ResNeXt:在ResNet的基础上,借鉴GoogLeNet的思想,增加了网络的宽度,同时,为了简化设计的复杂度,不像Inception module里面采用了不同尺寸的卷积,这里使用相同的的卷积,并用了32个,最后每个通道相加,和Inception module的级联不同。

(9)DPN:一种双通道网络,结合了ResNet和DenseNet的优点,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2、总结

深度学习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这里总结的是一些经典网络架构,还有很多有意思的网络架构,可以参考我以后的博客,会不定时更新一些最新的技术。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