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包工具HttpWatch的使用

之前有写过关于抓包工具fiddler的使用,这个工具在需要篡改数据的时候非常实用,但是在只是查看网络连接状态的时候显得比较繁琐复杂,HttpWatch和fiddler刚好相反,HttpWatch是嵌入在浏览器中的,所以可以比较方便的查看,但是其没有篡改数据的功能。

这个工具的使用极其简单,我只是因为一直和Firebug混淆,所以记录一下。

一、HttpWatch的安装。

下载链接: http://www.httpwatch.com/download/
按照普通的安装过程即可。

二、HttpWatch的调用

HttpWatch是一个嵌入在浏览器中的debug工具,可以嵌入在IE和Firefox中(本人在尝试的时候,在Firefox的工具栏中并没有找到可以和使用HttpWatch的入口),下面以IE11为例。

1.如何打开HttpWatch调试界面?

方法一:打开IE11,在工具栏上点击”查看 –> 浏览器栏 –> HttpWatch Professional“即可打开。

这里写图片描述

方法二:使用快捷键”Shift+F2“即可打开。

打开之后如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2、开始录制

点击红色的原点”Record“开始录制,打开www.baidu.com,结果如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3、结果的分析

结果在下面的框中都可以看到,这里重点说明一下Header这个参数,因为我刚开始看的时候,可能会认为是一样的,但其实是左右两边代表的含义是不一样的,一个是发送的参数值,一个是接收的参数值。

这里写图片描述

注意事项:
有些时候打开一个浏览器,发现有好多URL,有的是因为我们打开网址的时候,浏览器会首先向缓存中查找,查找不到才会重新打开,这里如果想要排除因为缓存带来的干扰,使用Ctrl+F5强制刷新即可得到一个比较干净的结果。

  • 1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