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视频模糊程度的评价(一)

写在前面:本来不想做这方面的研究,无奈自己课程原因,所以便着手了这方面的准备,自己做个自己相关的图像处理的研究,对于评价这方面还是一个小白,写得不好还请谅解。有问题可以联系我:[email protected]

基于视频模糊程度的评价

针对视频的评价,我自己在研究的时候就觉得,我如果是用在实时性的研究上,那么这个就不需要对整个视频的帧率等相关的视频参数来做评价,所以我下面将的,都是基于图片的模糊程度的评价。也就是将视频拆分帧,然后分隔一段时间来抽取一帧来进行评判。

1. 评价的方法

传统的评价方法分为两大类:主观评价和客观评价。主观就是人眼直接了,这里不再赘述。客观又分为三种:全参考、半参考和无参考评价。有参考即是指由图片进行比对,这里我不进行说明,因为真正在实际运用中,很少有给你对比这样的情况发生,所以,我讲的主要是无参考的图像质量评价。但我也说一下全参考评价指标,因为有些指标经常能听到,例如:信噪比、峰值信噪比、均方差、平均结构相似度等。

对于全参考的代码讲解,可以参考这篇博客,其以matlab实现。

或许你在问,我如果写了一个代码,有一些数值了,但空有这个数值我自己写得不出这个东西算是模糊还是不模糊,也就是我自己无法进行一个模糊度的评判。没事,这玩意有很多人做过,像很多研究一样,一般都会有专门的数据库,且里面的数据库大多是带有已经给你评判好的指标。这里给出一篇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