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开发笔记 一

今天安装了VS2012 ,还算顺利,计划先用C#做个企业QQ系统,网上有好多代码。

1、Windows窗体应用程序与WPF应用程序的区别

Winform应用程序是有图形界面,是对WindowsAPI的封装(VC++使用的MFC同样是对WindowsAPI的封装);
WPF也是用来做图形界面的,与WinForm一样都是.net的组成部分,——但WPF不是对WindowsAPI的直接封装,而是对DirectX的封装,更能利用显卡,所以可以较容易地做出酷炫界面效果。

WPF是可以硬件加速的,在DirectX 9级显卡和安装了较新的驱动的情况下,WPF会得到部分或完全的硬件加速。WinForm是基于GDI+的,没有硬件加速,只有v2.0里的非兼容模式下的文本是通过GDI加速的。

2.MVC 

MVC全名是Model View Controller,是模型(model)-视图(view)-控制器(controller)的缩写,一种软件设计典范,用于组织代码用一种业务逻辑和数据显示分离的方法,这个方法的假设前提是如果业务逻辑被聚集到一个部件里面,而且界面和用户围绕数据的交互能被改进和个性化定制而不需要重新编写业务逻辑MVC被独特的发展起来用于映射传统的输入、处理和输出功能在一个逻辑的图形化用户界面的结构中。

MVC开始是存在于桌面程序中的,M是指业务模型,V是指用户界面,C则是控制器,使用MVC的目的是将M和V的实现代码分离,从而使同一个程序可以使用不同的表现形式。比如一批统计数据可以分别用柱状图饼图来表示。C存在的目的则是确保M和V的同步,一旦M改变,V应该同步更新。

3.WCF 

在 .NET Framework2.0 以及前版本中,微软发展了 Web Service (SOAP with HTTP communication),.NET Remoting (TCP/HTTP/Pipeline communication) 以及基础的 Winsock 等通信支持。由于各个通信方法的设计方法不同,而且彼此之间也有相互的重叠性(例如 .NET Remoting 可以开发 SOAP, HTTP 通信),对于开发人员来说,不同的选择会有不同的程序设计模型,而且必须要重新学习,让开发人员在使用中有许多不便。同时,面向服务架构(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 也开始盛行于软件工业中,因此微软重新查看了这些通信方法,并设计了一个统一的程序开发模型,对于数据通信提供了最基本最有弹性的支持,这就是 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