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Facebook人脸识别大起底:即使没有被标记,也可找到你的脸


作者|Tom Simonite   编译自:WIRED
出品|遇见人工智能    公众号 GOwithAI


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Facebook最近放松了对其面部识别算法的限制。


从刚过去的12月19号开始,每当有人上传一张照片时,如果其中包括Facebook认为有出现你的脸时,即使没有贴上你的标签,你也会收到通知。



这一新功能同天早上在Facebook全球二十亿多名用户的大部分中推出。它适用于新发布的照片,也适用于那些具有隐私设置的照片,使图片只对你可见。


但是加拿大和欧盟的Facebook用户被排除在外,因为出于隐私监管机构的谨慎,社交网络在这些地区不被允许使用面部识别技术。

多年来,Facebook一直在稳步扩大其面部识别的使用范围。该公司在2010年底首次向用户提供了这项技术,并提供了一项功能,建议人们在照片中贴上标签。


但同时人们对用户自动进入该系统的方式产生了强烈反对,这也是Facebook算法如今在加拿大和欧盟面临禁入的原因之一。


在其他方面,该公司做出了新的努力,比如通知用户知悉。2015年,该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瞬间”的照片组织应用程序,该应用利用面部识别功能,帮助你与照片中的人分享照片。


Facebook的隐私主管RobSherman将新的照片通知功能定位为让人们更好地控制自己的在线形象。他说:“我们认为这是一项真正令人兴奋的功能。”“有些照片你可能不知道。”


告诉你他们的存在对Facebook也有好处:更多的通知四处传播的照片意味着更多的用户活动和更多的广告印象。更多的人在照片中贴上标签,为Facebook的缓存增加了更多的数据,帮助推动了这家利润丰厚的广告投放业务,使该公司更多收益。

一旦Facebook在一张照片中识别了你,它就会显示一个通知,这会导致一个新的照片评论对话框。


在那里你可以选择在图片上贴上标签,给发布图片的用户反馈信息,当然也可以告诉Facebook脸不是你,甚至报告一张违反网站规则的图片。



作为新功能的一部分,如果有人试图在个人资料中使用自己的照片,Facebook也会通知用户。


Facebook表示,它正试图让自己更难模仿他人。该公司还在为视障人士提供的服务中增加了面部识别功能,该服务以文本形式描述朋友的照片。

Facebook的面部识别技术有多好?或许是世界上最好的。存储在公司服务器上的数千亿张照片为训练机器学习算法提供了充足的数据,以区分不同的面孔。


Facebook应用机器学习小组的nipun mathur拒绝提供任何关于该系统准确性的数据。他说,即使你的脸没有一个完整的视角,这个系统也能工作,尽管它不能识别90度侧写的人。


2015年,Facebook的人工智能研究小组发表了一篇论文,介绍了一种可以识别人的系统,即使人们的脸是看不见的,也可以利用衣服或体型等其他线索来识别。但是刚上线的功能中没有这方面的运用。

如果你不能接受这些新功能和产品,你可能需要利用Facebook周二发布的一项改进后的隐私控制。


你可以选择不使用Facebook的面部识别技术的照片标签建议。但值得注意的是,他们设置描述很巧妙地避免使用面部识别这个术语。如果你选择放弃面部识别,脸书表示它将删除照片中找到你的面部模板。



一些隐私倡导者说,该系统应该要求用户选择,而不是强迫他们退出。2015年,9个公司退出了商务部的一个联盟,目的是制定一套商业使用面部识别的行为守则,包括社交媒体公司。


电子前沿基金会的资深律师詹妮弗·林奇(Jennifer Lynch)表示,公司拒绝让他们的技术进入是她和其他人放弃这一组织的原因之一。

林奇认为,Facebook目前的政策阻止人们就隐私和个人数据风险做出决定。该公司可以迅速并悄然地推出新的用途,因为广泛的面部数据,影响到超过10亿人。

林奇说,零售商们对使用人脸识别来追踪和锁定商店里的购物者很感兴趣,这是Facebook可能会受到的商业领域的诱惑。


最近公布的一项专利申请设想,Facebook将在店内支付中使用人脸识别。该社交网络已经与数据经纪人合作,将Facebook用户的在线活动和个人资料与离线行为联系起来。

Facebook的一位发言人说,除了周二宣布的一款产品外,该公司没有开发面部识别产品的计划,而且该公司经常为从未付诸实施的想法申请专利。他没有回答关于为什么Facebook不允许用户选择面部识别的问题。

Facebook在这方面的立场可能很快就会在法庭上受到考验。该公司正在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一名用户表示,Facebook选择推出面部识别的做法违反了伊利诺伊州的隐私权法律。


>>>>昨日全平台阅读量:8万9000余次>>>>
约访|据说有气质的AI公司都想被AI公司酷约访一下。微信加:623974966 详聊
福利|点标题下蓝字,或微信搜“遇见人工智能”,关注后回复"报告",1秒钟获取麦肯锡、德 勤等48份顶级最新AI报告。


遇见人工智能 

专注人工智能的首席全媒体 

商务合作、转载、投稿请联系微信 

▼ 

623974966



我们近日组建了遇见人工智能观察团社群,每天分享最新的人工智能要闻、新技术、新应用、新观点。


目前微软、百度、腾讯、出门问问、Face++ 、商汤科技、科大讯飞、猎豹移动、物灵等顶级人工智能公司集结,如果感兴趣,可加微信:623974966,备注:遇见人工智能+单位和职位,符合条件,邀您加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