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开发感悟

1
问清楚客户的需求,最好有书面的记录
2
代码的书写和命名等等都要规范,要有书面的文档来形成代码的规范
3
对一件事情进行思考,不光要定性,还要定量,要学会用数据说话和证明
4
①要完成一个事情,先想好方案再干,花时间想一个好的方案或者架构节省的时间,可能会让你完成这个项目的总体时间缩短,而且后续项目维护也要容易很多。要学会花时间造轮子,而不是随时都在想着往前跑。
②方案想好以后,可以做一些小的尝试确定方案的可行性,方案中技术实现上不太确定的地方写一些小的例子试一试。
③工作中总免不了会有领导让你去做一些让你认为在指定时间内无法完成的工作,别直接告诉领导这个不可能实现,多想一想,你认为的无法完成实际上是按常规方法按指定的标准无法完成,实际上运用一些奇技淫巧并使用一些折中方案,往往可以打折后完成其中的核心功能。不过这个一定要和领导说清楚,一般情况下领导也不会强求。

1
项目开发时要搭建两个环境,一个测试环境,一个生产环境,这两个环境分别有各自的tomcat服务器和mysql数据库。
2
测试库每个人都有权限进行修改,但是正式库每个人只有各自模块的权限。必须要测试没有bug以后才可以部署到生产环境。
3
每个人对正式库的操作和对正式库项目的部署,必须要有相关的日志记录,具体到每张表,每个库。
4
每个模块要有详细具体的需求说明文档和相关的原型图,方便开发人员进行查阅。开发时要规定好模块所对应的子项目或者包,统一项目开发时的命名规范。
5
使用git管理项目的版本,提交时必须要详细说明代码所对应的模块,以及修改的功能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