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哈哈哈哈

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 博客(3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学习从0开始——项目一day02数据库连接

1.mysql-connector 是 MySQL 官方提供的驱动器, 它在Python中重新实现MySQL协议,它比较慢,但不需要C库,可移植性好。2.pymysql是由纯python实现的mysql模块。它相对于mysql.connector, MYSQLdb来说比较年轻。它的效率和可移植性和my-connector理论上是差不多的。3.MySQLdb是一个围绕_mysql简化的Python包装器,不支持Python 3,_mysql依赖C库,MYSQLdb也依赖C库,可移植性不太好。

2024-04-23 18:00:00 1136 2

原创 Python学习从0开始——项目一day01爬虫(二)

再来观察’\x22’,我们能发现它是一个转义序列,用于表示一个ASCII值为0x22的字符,即双引号,Python会通过转义序列将其解释为双引号,这就造成实际上是双引号替换双引号,故输出不变。这时,我们需要关注re.search(),其返回结果是一个捕获组,可以通过group()来获取每一组的数据,group(1) 表示获取第一个捕获组的内容。看上方的捕获组输出,我们能明显的识别出这些数据具有统一的属性,直接截取字符串需要经过多次split或者replace,如果通过属性去获取值,会很便于我们操作。

2024-04-12 14:34:33 871

原创 Python学习从0开始——项目一day01爬虫

由以上可推:根据元素的唯一id:‘bd-home-content-album’可以找到’<div>‘标签内的所有’<a>‘标签,当前复制的’<a>‘标签是其父元素的第一个子’<a>'元素。问题找到了,根本原因是该div内的元素是在运行时动态渲染和加载的,造成我们通过浏览器访问是能看到该元素的,但是爬虫爬不到。键盘F12调出控制台,切换到Element标签页,组合键Ctrl+Shift+C选中合辑的图片,然后审查元素。以上报错是正常的,切换爬取网站后,页面元素的解析肯定会发生改变,接下来一步步修改解析。

2024-04-11 08:28:17 1183

原创 Python学习从0开始——专栏汇总

这个列表包含了用Python编写的各种各样的东西,包括库、工具、框架等。- 这个项目列出了用Python实现的各种"Hello World"程序。- 这个列表是为Python初学者准备的资源,包括教程、书籍、电子书等。- 这个项目列出了许多可以进行的Python项目想法。- 这个项目提供了Python中的小技巧和代码片段。- 这个网站提供了Python全栈开发的教程和资源。- 这个项目包含了Python中的高级技巧和技术。- 这个项目包含了用Python编写的各种小游戏。

2024-04-08 19:15:00 513

原创 Python学习从0开始——008错误和异常

程序可以通过创建新的异常类命名自己的异常(Python 类的内容详见 类)。不论是以直接还是间接的方式,异常都应从 Exception 类派生。异常类可以被定义成能做其他类所能做的任何事,但通常应当保持简单,它往往只提供一些属性,允许相应的异常处理程序提取有关错误的信息。大多数异常命名都以 “Error” 结尾,类似标准异常的命名。许多标准模块定义了自己的异常,以报告他们定义的函数中可能出现的错误。某些对象定义了不需要该对象时要执行的标准清理操作。无论使用该对象的操作是否成功,都会执行清理操作。

2024-04-07 20:00:00 683

原创 Python学习从0开始——009类

任何形式为 __spam 的标识符(至少带有两个前缀下划线,至多一个后缀下划线)的文本将被替换为 _classname__spam,其中 classname 为去除了前缀下划线的当前类名称。实例对象的有效方法名称依赖于其所属的类。根据定义,一个类中所有是函数对象的属性都是定义了其实例的相应方法。因为方法在调用同一对象的其他方法时没有特殊权限,所以基类方法在尝试调用调用同一基类中定义的另一方法时,可能实际上调用是该基类的派生类中定义的方法。() 方法时,类的实例化操作会自动为新创建的类实例发起调用。

2024-04-07 20:00:00 569

原创 Python学习从0开始——007输入与输出

mode 的值包括 ‘r’ ,表示文件只能读取;‘a’ 表示打开文件并追加内容,任何写入的数据会自动添加到文件末尾。mode 实参是可选的,省略时的默认值为 ‘r’。优点是子句体结束后,文件会正确关闭,即便触发异常也可以。str() 函数返回供人阅读的值,repr() 则生成适于解释器读取的值(如果没有等效的语法,则强制执行 SyntaxError)。在字符串开头的引号/三引号前添加 f 或 F,在 { } 字符之间输入变量名称或表达式。'w’模式调用该函数后,文件无则新建,有则覆盖。

2024-04-07 19:00:00 302

原创 Python学习从0开始——006模块

Python 把各种定义存入一个文件,在脚本或解释器的交互式实例中使用。这个文件就是 模块;模块中的定义可以 导入 到其他模块或 主 模块(在顶层和计算器模式下,执行脚本中可访问的变量集)。模块是包含 Python 定义和语句的文件。其文件名是模块名加后缀名 .py。在模块内部,通过全局变量name可以获取模块名(即字符串)。#fibo.pyprint()#终端'fibo'

2024-04-07 18:45:00 1185

原创 Python学习从0开始——005数据结构

not 的优先级最高, or 的优先级最低,因此,A and not B or C 等价于 (A and (not B)) or C。当比较不同类型的对象时,只要待比较的对象提供了合适的比较方法,就可以使用 < 和 > 进行比较。例如,混合的数字类型通过数字值进行比较,所以,0 等于 0.0,等等。元组是 immutable (不可变的),一般可包含异质元素序列,通过解包或索引访问(如果是 namedtuples,可以属性访问)。注意,创建空集合只能用 set(),不能用 {},{} 创建的是空字典。

2024-04-07 18:30:00 921

原创 Python学习从0开始——004版本升级和定义函数

main.pyreturn L#终端输出#默认值只计算一次。默认值为列表、字典或类实例等可变对象时,会产生与该规则不同的结果。[1][1, 2][1, 2, 3]#若不想共享默认值L = []return L#为参数指定默认值是非常有用的方式。调用函数时,可以使用比定义时更少的参数'):')', 2)')#输出ynlno。

2024-04-02 18:00:00 791

原创 Python学习从0开始——003控制流

【代码】Python学习从0开始——003控制流。

2024-04-01 18:00:00 200

原创 Python学习从0开始——002

输入’python -v’会输出输出很多关于模块导入的详细信息,这对于调试模块导入问题或理解Python的内部导入机制非常有用。会显示目前已安装的python版本号,可以看到版本为3.9.16。首先打开终端,然后调整一下终端界面,查看python的版本,输入。进入InsCode,打开工作台,在IDE中编辑。

2024-03-26 12:22:14 341

原创 Python学习从0开始——001

在Python中,断言(Assertion)是一种调试手段,用于在代码中设置检查点,确保程序在某一特定点满足某些预期条件。断言通常用于在开发和测试阶段捕获程序中的错误,但在生产环境中,由于性能考虑,断言可能会被禁用。Java的断言是通过assert关键字实现的,但默认情况下,断言是禁用的。所以该语句的作用是:做出判断,如果当前文件是作为主程序运行,则执行下面的代码块。百度一下,使用文心一言提供一个demo,然后加了一些注释,可以将以下代码直接放进main.py运行。是一个内置变量,它表示当前模块的名字。

2024-03-20 21:30:00 587 1

原创 VUE项目启动报错

看报错行代码,没有任何头绪,百度。

2024-03-11 19:00:00 238

原创 MySQL安装配置卸载

其中typical是基础发行版,包含核心的数据库管理系统和一些常用的功能和工具,complete是完整发行版,包含了数据库管理系统的所有组件、功能和工具,Custom 版本相比 Typical 版本更加灵活和可定制。它允许用户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安装和配置需要的组件,和功能。有一个区别,mysql.exe 是 MySQL 客户端工具的可执行文件,mysqld.exe 是 MySQL 服务器进程的可执行文件,mysqld.exe 通常作为一个 Windows 服务运行,可以通过服务管理器进行控制和管理。

2024-01-12 19:00:00 753

原创 Linux配置Java环境

这个压缩包适用于那些只需要使用 Tomcat 部署器功能的用户,适用于 Linux、Unix 和 Windows 等操作系统。这个压缩包适用于那些需要完整的 Tomcat 功能和灵活性的用户,适用于 Linux、Unix 和 Windows 等操作系统。这是适用于ARM架构的Linux系统的JDK 1.8安装包。这些版本是专门为 Windows 操作系统设计的,分别适用于 64 位和 32 位的 Windows 系统。需要注意的是src是原码版本,bin是编译后的版本,部署环境时使用bin版本。

2024-01-10 07:45:00 809

原创 nginx安装启动配置

/nginx 命令运行的是一个独立的 NGINX 进程,但是,正常情况下,应该使用 systemd 来启动和管理 NGINX 服务。首先有一个问题,为什么有些博客在写到启动nginx使用’sudo systemctl start nginx’命令,但是直接在xshell中使用这个命令,报错’Failed to start nginx.service: Unit not found.',为什么这个命令是没有运行成功的?nginx的默认安装路径在’/usr/local’下,如果修改需要在安装时特别指定。

2024-01-09 18:30:00 980

原创 MySQL迁移问题

原因:这个错误是由于 MySQL 的 SQL 模式设置为 ONLY_FULL_GROUP_BY,它要求在使用 GROUP BY 语句时,SELECT 列表中的每个非聚合列都必须出现在 GROUP BY 子句中。如果使用了自定义函数,那么也应当保持字符集一致,旧库函数中返回字符集为’CHARSET utf8’,而新库需要使用’CHARSET utf8mb4’,即使两个库版本一致,但是不修改新库的字符集就会报错。解决:清除浏览器数据,然后关闭重启浏览器,问题解决。解决:修改数据库的编码和原本的数据库保持一致。

2024-01-06 11:00:00 394

原创 Windows下Java开发环境安装

找到“Path”变量并双击它,在“编辑环境变量”对话框中,单击“新建”,在弹出的窗口中,输入 %MAVEN_HOME%\bin,然后单击“确定”。镜像:https://mirrors.bfsu.edu.cn/apache/maven/maven-3/3.3.9/binaries/选择8u181-b13,选择jdk-8u181-windows-x64.exe下载1.8版本的jdk。华为云镜像:https://repo.huaweicloud.com/java/jdk/node -v和npm -v查看安装。

2024-01-05 19:00:00 357

原创 JAVA发送Http请求的数据格式与解析

【代码】JAVA发送Http请求的数据格式与解析。

2023-06-01 08:37:44 821

原创 kafka安装使用及解惑

需要注意的是,Scala 和 ZooKeeper 都是 Kafka 的依赖项,如果你使用 Kafka 的二进制分发版,它们已经被打包在 Kafka 中了,你不需要单独安装。但是,如果你使用 Kafka 的源码版,你需要自己安装 Scala 和 ZooKeeper,并在编译和运行 Kafka 时指定相关的路径和配置文件。3、集成Kafka到你的项目中:在你的项目中,你需要使用Kafka客户端来连接到Kafka服务器,并发送和接收消息。因此,在编译和运行 Kafka 的时候,需要安装对应版本的 Scala。

2023-05-31 09:11:26 1347 1

原创 MySQL函数(一)—流程控制函数

流程控制函数CASE,IF,IFNULL和NULLIF介绍及使用

2023-02-21 18:30:00 520

原创 Java日期处理(一)

获取指定格式的日期,获取某一范围内的日期。

2023-02-10 17:30:00 389

原创 BeJSON—实用网站(二)

续上一篇。

2023-02-07 19:30:00 946

原创 BeJSON—实用网站(一)

BeJSON,数据格式化校验,压缩转义以及其它功能

2023-02-02 18:30:00 3498

原创 Mysql WorkBench的使用(一)

MySQL workbench的使用介绍

2022-12-30 19:00:00 2959

原创 mysql常用整理

暂时总结MySQL常用的知识

2022-12-19 20:00:00 97

原创 Mybatis-plus及QueryWrapper使用

mybatis-plus

2022-12-07 18:30:00 2068

原创 a-table

a-table简单使用

2022-11-01 19:00:00 3985

原创 a-upload文件上传

通过自定义函数解决调用a-upload的onsuccess函数无效的问题。

2022-10-31 19:00:00 659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