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render函数

render函数的知识点比较多,作为单独的一篇;

首先,render函数返回VNode,即虚拟DOM节点,VNode存储了基本所有DOM元素所需的信息,Vue之后就是根据VNode的信息准确地渲染出DOM元素并插入文档中;render函数接受两个参数: createElement函数(该函数负责创建VNode)和context(函数组件的上下文,只在函数组件中可用);第二是createElement函数接收的参数(为了构建目标元素,应该传递什么结构的参数);第三是函数组件中的render函数;第四JSX语法;

1,若render和template同时存在,render函数会替代template,render更接近编译器;render函数可用Vue.compile(template)返回的render方法, 即render: Vue.compile(template).render; createElement(?tag, ?data, ?children)

//是不是拥有实例的组件,由functional选项决定,没有给出functional则是,functional为true则不是
//render主要返回VNode节点;-----!!
{
    render(createElement){
        //return createElement(); //则返回一个emptyVNode,即没有元素信息的VNode节点;
        //return createElmenet('div', {style: {'color': 'white'}, staticStyle: 
        //    {'backgroundColor': 'pink'}}, [...this.$slots.default]);
        //或者省略data选项; 
        return createElement('div', ['text for test']);
    }
}

2,createElement函数的使用,实现比较复杂的虚拟节点的生成,这由传给createElement的参数所决定,也可以说是将要生成的虚拟节点的配置,最终在文档渲染的元素的样子;传给createElement的参数:createElement(?tag, ?data, ?children)

tag:Object|String|Function: 若为Object,则它是个组件选项对象,就跟定义一个普通组件的选项一样;若是个String,则它是个原生DOM标签或是已注册的能找得到的组件名(注意可能会引起循环渲染的错误);若是个async函数,resolve上述之一的类型数据;组件选项对象有这些property:data, props, computed, methods, (inject, provide, 这两个在定义普通函数时一般用不到),(directives,components,filters,这三个一般在简单组件中不会用到,components用到的概率比较大一点),template,render(若给定render,则会替代template),name(组件名称,一般建议给上),(model, 一般组件绑定v-model指令,修改其默认pro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