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数字,货币国际化展示方案

1.时间,数字国际化方案简单介绍

什么是时间数字国家化?

首先大前提是,全世界各个国家的时间,或数字的展示习惯是不同的
比如:同样是2022年12月1日
在美国他们喜欢把年放前面,也就是:12月1日2022年
法国喜欢把日放前面:1日12月2022年
如果在法国地区展示时间跟国内一样的顺序,法国人就会很不舒服,就像咱们现在看法国的时间顺序一样,能看懂,但是不得劲儿。

所以有全球化项目的需求时,时间的展示规则就很重要。

但是如果我们自己去做这种适配,不同地区不同国家,甚至一个app内不同的场景都自己写规则那显然是不现实的。

好在前人种树,后人乘凉

IBM公司联合Google,Apple等公司,搞了一套基于Unicode和CLDR的国际化组件。

根据各地的风俗和语言习惯,实现对数宇、货币、时间、日期、和消息的格式化、解析,对宇符串进行大小写转换、整理、搜索和排序等功能,ICU提供了强大的Bidi算法,对阿拉伯语等Bidi语言提供了完善的支持。

我们来看一下这套东西在Android平台怎么用,目前本文档支持时间,货币和数字的展示,因为别的我也没用上。

首先
Android 7.0以上系统提供了icuj的支持库,7.0一下需要倒入ibm的icu4j库

implementation("com.ibm.icu:icu4j:71.1")

ibm官方
Android官方

时间格式的使用

SimpleDateFormat.getPatternInstance(regulation1).format(date)

getPatternInstance方法会根据我们传进去的参数公式来输出时间,但是会根据本地的习惯调整一些顺序之类的。

货币格式化使用

国家货币码表

    val money = 1111L
    val formater = NumberFormat.getCurrencyInstance()
    formater.currency = Currency.getInstance("USD")
    val text = formater.format(money)

Currency.getInstance("USD")的参数可以不填,这样他会自动获取默认的国地区的货币展示样式,但是货币展示不建议这样做,因为货币展示还是要严谨,不然货币单位出了问题,乌龙了麻烦可大了。

数字格式展示

  NumberFormat.getNumberInstance().format(this)

数字的比较简单,这样就可以按照默认的国家地区习惯来给数字添加分隔符.

这些方法在使用时注意添加try catch 因为会有手机报错,我遇到了亚马逊的手机一旦用到了这些都会崩溃,而且用户手机版本是7.0以上。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