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的力量读书笔记

今天分享并再次推荐《当下的力量》。

上次面试腾讯微视(Base 深圳)失败。

后来被腾讯视频北京的团队翻出来简历,问我有没有意向,就再面了一次。

可惜又挂了,看来腾讯不把我打击的遍体鳞伤是决不罢休。

虽然,我知道面试这种事情,过不过三分看实力,七分靠嘴炮,还有九十分看运气。

可是被否定了就是很不爽啊!

然后又触发了自己的焦虑情绪,虽然我知道这种焦虑情绪没得必要。

可是,它就是存在你还拿他没办法,然后跟他对耗有没有什么意思。

于是,昨天睡不着凌晨一点多就拿出《当下的力量》来看。

看着看着床头灯没有关就睡着了。


这是我第一次以全局视角来分享读书笔记。

《当下的力量》是我接触的第一本灵修类的书籍。

对,你没有听错,这本书应该算是灵修类的书籍。

《当下的力量》的作者埃克哈特 ⋅ \cdot 托利,在29岁的一个晚上陷入了巨大的痛苦之中,差一点结束自己的生命。

在选择结束生命的当下,整个人思维停止然后全然的进入当下,从而感受到了极大的力量。

当然,用作者原话来讲这种说法很玄乎。

当然这种玄乎是因为真的很神奇以至于不可能,还是因为我们感受不到而觉得不可能。这个我们没有办法确认。

整本书的目的通过让你有意识地觉察情绪,感受自身,观察思维从而活在当下。

书中最重要的一个观点是:没有一个人可以活着未来,也没有一个人可以活在过去,而只能活在当下。

人所幻想出的自身时间属性把自己和真正的本体隔绝,以至于没有办法体会到当下全然的快乐。


另外一个有趣的地方在于,这本书试图融合多种文化当中的属性。

托利也确实或多或少的对禅宗的修行和东方“老庄”的思想有所研究。

在书中介绍了冥想的方法,让读者尽可能的保持在当下“临在”的状态。

同时,又融入了老子“无为”的观点,看起来有点像大杂烩。

虽然,我感觉把老子“无为”的说法加进来有点强拉关系攒一波中国粉丝的味道。

可是佛教的修行方式确实和《当下的力量》当中的观点有异曲同工的地方。

在《念处经》中有这么一段话讲述四念处的修行。

我云何为四?观身如身念处,观觉如觉念处,观心如心念处,观法如法念处。

观身如身就是在当下,有觉知,走路知道自己是在走路,耍手机知道自己是在耍手机,并且能够观察自己的行为模式。

迷之提问:作为一个计算机从业人员,你们觉得你们是在耍手机还是手机在耍你们?

所以:

当你下无意识而且没有觉知的时候,当你没有过问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感受和当下最真切的体验的时候。

你觉得自己有在被掌控嘛?


当然,说实话《当下的力量》那一套观点我其实是半信半疑(可能是我不具备慧根)。

因为里面所传达的观点如果真的要去相信并且践行的话是对传统认知的颠覆。

在我们的教育体系和认知体系里,从来没有告诉我们要遵从自己的内心。

我记得即使高中老师在讲《逍遥游》,在讲《道德经》的时候书本有特殊的备注。

大概意思是无为而治的思想,有一定的滞后性不符合当今时代的要求。

当然,同样的在我们的教育体系里面,也没有人能够讲得通什么是:乘天地之正,而御六气之辩。

也没有人能够做到所谓的:至人无己,神人无功,圣人无名。

即便是退而求其次去看《前赤壁赋》里面:

“惟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取之无禁,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无尽藏也,而吾与子之所共适”

都有一些半信半疑,人真的可以豁达如此?

还是说这种豁达是求而不得的酸味。

我不敢相信。

因为我的教育,我们的社会,我的父母没有告诉我们:遵从内心的欢乐比获得一份好的工作,一个好的学校更重要。

我也很少能够看到,有人会标榜那些没有取得物质成功的人。

所以我不知道活在当下遵从内心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因而汲汲于所求大概是一生的状态。


不过,当我真的焦虑到不行的时候,当所求不可达或者暂时不可达的时候。

可以,拿出《当下的力量》拿出《道德经》或者拿出《庄子 ⋅ \cdot 内七篇》来看一下看,告诉自己!

哦~ 原来人生还有另外一种可能,原来当下最珍贵。

原来十万二十万平的房子不过一隅,还有山水无尽,明月无声。

可是,我现在依旧没有办法和世俗的评价体系相对抗,以完全平和地心态去放弃追逐以十万二十万计价的一隅,而彻彻底底地奔向那山水明月。

不过,那也没有什么妨碍了,竟然不能从心而行。最后,总会挣扎着走向一端。


最最后,我已经看到了自己在遥远的未来住在20万一平的大豪宅里面辅导我闺女做作业了。

哈哈哈~

最后来一首打油诗:

君盼暴富未曾富,
京都疫情有反复。
且当回望抗疫日,
却是来日暴富时。

看我的现在时,未来时,未来过去时,时空交叠态盼暴富手法。

哎~ 好好的一首《夜雨寄北》白瞎了。

更多有趣,搜索并关注微信公众号:查叔笔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