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为什么这么火?

twitter已经火了好多轮了,每火一次就上一个台阶。去年借助美国大选,特别是奥巴马借助twitter进行的宣传策略,把twitter彻底推向了高潮,随后facebook和friendfeed都放下身段,抄袭twitter,今年又传出apple想收购twitter的流言,加上国内互联网前仆后继的抄袭,毫无疑问,twitter成了互联网的当红炸子鸡了。

至于twitter的商业前景如何,现在谈论这个问题还为时过早。但就我个人来看,twitter已经成为一个互联网信息交流的底层支撑平台,在twitter这个平台上面,会衍生出来无数的上层应用,这些上层应用会延伸到四面八方,渗透到互联网各个领域,最终他们和twitter会共同构成一个完整的互联网商业生态环境,所以twitter毫无疑问是“The next big thing!”

随便举个例子:前两天我在自己的iphone手机上面安装一个twitter客户端应用:tweetie。在路上无聊的时候,就打开tweetie玩了玩,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功能:Nearby!他根据手机的GPS定位功能判断用户所在的位置,然后搜索用户附近的twitters都在说些什么,干些什么事情。我一用,果然发现一些很有趣的话和很有趣的人,顺便follow了几个人。

稍微延伸一下想象,出差到人生地不熟的外地,拿出iphone,看看你附近有哪些twitters,他们都在说些什么,干些什么,你就会立刻找到和当地人交流的话题,甚至你可以通过twitter,迅速认识几个当地的朋友;如果你一个人到一个餐厅里面很无聊,发条twitter说谁来和我一起共进晚餐阿,我请客。另外一个twitter通过Nearby功能迅速发现了你,共进晚餐,于是你们就成为了朋友。

这仅仅只是一个结合了GPS定位功能的twitter延伸应用,已经有很大的想象空间了。现在twitter结合各种各样的应用还在不断涌现,可以预期,twitter还会有很多的惊喜,前途无限。

回到国内互联网来说,比较难以形成类似twitter的应用。因为:

1、高端一点的中国互联网用户使用twitter没有任何障碍,并且现在已经在twitter上面形成了庞大的用户群体了,实在没有必要使用国内的twitter克隆。twitter不像其他的国际互联网公司,它本身不太涉及文化的鸿沟,仅仅只是一个底层平台,因此不会遇到太多的文化障碍。

2、低端的中国互联网用户基本上被QQ垄断了,这些人不太会迁移到twitter类服务上来,况且QQ也推出了twitter克隆滔滔,而且用户量也非常大。

我个人觉得基于twitter,我们可以做的有两个方面:

1、基于twitter开发适合中国用户使用的延伸应用,无论是手机应用,桌面客户端,还是网站集成应用都可以,看看怎么和特定的服务,行业结合起来,说不定会有创新的东西出来。

2、作为网站来说,应该主动拥抱和集成twitter,毕竟twitter只是一个底层平台,和网站不产生竞争关系,网站应该充分利用twitter的威力,增加网站的功能性和交互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