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reload

在python中,每一个以 .py结尾的Python文件都是一个模块。其他的文件可以通过导入一个模块来读取该模块的内容。导入从本质上来讲,就是载入另一个文件,并能够读取那个文件的内容。一个模块的内容通过这样的属性能够被外部世界使用。

这种基于模块的方式使模块变成了Python程序架构的一个核心概念。更大的程序往往以多个模块文件的形式出现,并且导入了其他模块文件的工具。其中的一个模块文件被设计成主文件,或叫做顶层文件(就是那个启动后能够运行整个程序的文件)。

默认情况下,模块在第一次被导入之后,其他的导入都不再有效。如果此时在另一个窗口中改变并保存了模块的源代码文件,也无法更新该模块。这样设计的原因在于,导入是一个开销很大的操作(导入必须找到文件,将其编译成字节码,并且运行代码),以至于每个文件、每个程序运行不能够重复多于一次。

那么想要使得Python在同一次会话中再次运行文件,该怎么办呢?这就需要调用imp标准库模块中的reload函数。如下所示

Python代码  
from imp import reload   
reload(MyModule) 

from imp import reload
reload(MyModule) 这样就可以重新装载MyModule模块,使得修改有效。

注意:reload函数希望获得的参数是一个已经加载了的模块对象的名称,所以如果在重载之前,请确保已经成功地导入了这个模块。

说明:Python 3.0把reload内置函数移到了imp标准库模块中。它仍然像以前一样重载文件,但是,必须导入它才能使用。在Python 3.0中,运行import imp并使用imp.reload(M),或者像上面所示的,运行from imp import并使用reload(M)。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