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创始者托瓦兹谈及IoT --「安全在其次」

本文译至:http://japan.zdnet.com/article/35080722/2/

圣迭戈—Linux之父Linus Torvalds,在Linux Foundation主的活动「Embedded Linux Conference」和「OpenIoT Summit 2016」(同时举办)上,和Intel的Linux以及开源的首席技术专家Dirk Hohndel进行了对话。这是Torvalds首次在嵌入式Linux相关的会议上登台亮相

 嵌入式Linux到目前为止不能说没有被重。市面上大部分DVR和Wi-Fi路由都运行着Linux。但是,嵌入式Linux去仅仅是程序员的话题,现在功于物网(IoT)的发展,认识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即其在不久的将来将变得更加普及。


 Linux如此迅速的发展在15年前就震惊到Torvalds。Torvalds表示,「我做梦也没有想到所有连到网上的设备上都运行Linux的时代的来临。25年前我想要在工作站工作所以开始了Linux。(Linux)从那开始发展到服务器上我也并不诧异。而且从哪边来看也不值得惊讶。但是,从15年前开始嵌入式系统开始进入我的视野。实际上最开始吸引我的是Linux运行在加油泵上」。

 那么现在呢,Torvalds继续道「许多看不到的化正在发生。我自己也无法全部把握Linux将来会如何被使用」。

 当然, Linux并不是所有嵌入式设备上都可用的最优OS。Linux内核还是比较大,因此他表示「感器这种真正的小东西是没有必要用Linux的」。

 即便如此,大型的嵌入式Linux设备仍留有许多的空尤其是在IoT领域,Torvalds认为Linux将扮演巨大的角色。他举了下列的几点作为理由,「智能设备是必须的愚蠢的设备仅能以独自的规范来交互。Linux并非针对末端的点,而是面向中央设备」。

 另外他也谈了一下个人的想法「我对超小型的OS没兴趣。我虽然喜欢操作硬件,但是如果没有内存管理元的话那就没有什么兴趣」。

在嵌入式设备和IoT方面Linux也有一些问题,如供商以6周这样短期的开周期来发布新的版本,这就意味着对Torvalds及Linux内核社区没有及时反另外,BruceSchneier等の安全家也指出IoT设备许多时候不能打补丁这样的问题

 对安全一直都采取务实态度的Torvalds,并没有太大的担。他表示「我不怎么担心,因为并没有太多是我能改变的。设备不能打补丁也经常发生,这是事我们需要避免发生不能打的状况

 他继续说道,「最先的事情是完成任。在新的行,安全先放在后面。先完成任,安全在其次。虽然如果家里的空调系统被黑了,室温设定在氏35度上是有点麻烦」。

 接着他表示,「理上来讲只要是开源的话就可以打丁。实际上是商的责任」。如果有人知道Google公开了针对「Android安全丁后,实际提供丁(如果有提供之前是多么的花时间的话,对他的话应该是深有同感的。

 而且,Torvalds也表示「并不是所有的Linux设备得到其应得的尊重,专有系统上残留以前的安全漏洞也是比比皆是。例如,虽然『iPhone4』于2010年售,苹果在2014年结束了针对该的OS支持安全提供」。

 Linux智能手机的用也可以选择使用供商以外提供的代替OS的更新方法。Torvalds认为这种方法对安装Linux的嵌入式设备和IoT也应该有用。Torvalds举了一个例子,Cyanogen是面向旧式的智能手机提供的Android的更新版。如果供商允许升级的话,这种形式在其他的设备上也可能实现了吧」。

 对于整体的状况,Torvalds认为「嵌入式域的对应虽然有点,但是一直在改善。大家都知道与其每回购买定制的硬件,还不如买那些不够完美但是商品化的芯片。特别是随着ARM社区的改善,内核的开发者也能跟的上ARM的嵌入式系虽然还不完美,但一直都变得更好」。

 对于今后的问题,Torvalds以IoT设备之间的交互来举例说明。他的担忧是在智能家居的Hub上没有一个控制全部设备的通用IoT准。取而代之的是有3到4个主要的IoT通信手段。

 Hohndel认为「TCP/IP 网络将终打败令牌这种专用系」,与之相反Torvalds表示「虽然希望准是一个,但是在IoT接上,他不认为会是这样」。

对于今后的展望,Torvalds表示「Linux今后会怎么样我不清楚。我仅仅是尽可能的努力。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大部分的划。Linux是自然生长的。我并没有制定一个5划,就算这么做我认为也是徒劳而终。我只是知道下一个合并窗口编辑部注:面向新的发布的更改合并流程)会发生什么。这就是Linux大的一方面」。另外他确信据此Linux可以继续保持在智能嵌入式系和IoT的领先地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