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nventor Mentor-附录A:C程序员面向对象编程入门

附录AC程序员面向对象编程入门

 

    Open Inventor是一个用于开发3D程序的面向对象工具包。它虽然是用C++开发的,但它同时还包含有C语言编程接口。这本书提到了许多像类、子类、和其它面向对象编程的概念。本书的所有例子都是用C++编写的。如果在阅读本书之前,读者已经对“类”和面向对象的编程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您将可以从本书中学到尽可能多的东西You will get the most from this book if you have a reasonable understanding of classes and objected-oriented programming before you begin reading it)。

 

    本附录向C程序员介绍了一些面向对象编程的入门知识,以及后面将要讨论的C语言接口概念的一些简介。如果读者已经完全熟悉了面向对象的编程方法,可以跳过本附录的第一节内容,不必理会附录中的例子代码。对于Inventor C语言编程接口的详细说明,请查看附录B

 

    本章包括下列小节:

l         “什么是面向对象的编程方法?”介绍两个面向对象编程的基础性概念:数据抽象和继承派生

l         “一个类的例子:球”,通过开发一个真实的C++类例子,举例说明面向对象编程的概念。

l         “阅读建议”建议读者阅读更多有关C++方面的知识。

 

 

什么是面向对象的编程方法?

    许多成功的程序员在还没有知道面向对象技术之前就已经在使用这种技术了。我们可能听说过程序员将一块执行功能描述为“模块”。模块化的代码具有一个定义明确的接口,这个接口可以在不需要用户了解它是如何编写的情况下仍能被用户正常使用。模块化代码可以被许多程序重用,降低了程序员的学习时间,它允许修改模块内部的代码而不会影响到使用它的其它程序。它可以防止程序员纠缠于程序的细节。编程接口只定义功能,不关心具体的实现。

 

 

本章的完整翻译请到下面的地址中下载:

       The Inventor Mentor 英文原版。下载

       The Inventor Mentor 中文译本。下载

       The Inventor Mentor 例子代码。下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