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方法》强化自测题-需求(2)

DDD领域驱动设计批评-文集-点击查看>>

按照业务建模、需求、分析、设计工作流考查。

答案不直接给出,可访问每套题后面给出的自测链接或扫二维码自测,做到全对才能知道答案。

知识点见《软件方法》(http://www.umlchina.com/book/softmeth.html)

和“软件需求设计方法学全程实例剖析”幻灯片(http://www.umlchina.com/training/slide.html)

需求强化自测题(2)

**1 [ 单选题 ]**患者踏进全科医生诊室,医生凭借其敏锐的观察力和多年的经验马上判断出这位患者有如下毛病:大脑有轻微血栓,龋齿,1期肺癌。如果观察判断的结果无误,那么,如果要给这位患者治疗,应该先治哪个病?

A) 血栓

B) 龋齿

C) 肺癌

D) 信息不足暂时无法判断

**2 [ 单选题 ]**每天17:00,工作人员使用某数据采集系统A导入收集到的数据素材(Excel文件格式),A系统解析后保存;每天24:00,另一个软件系统B请求A系统传送过去24小时内所更新的数据。根据以上信息,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 以A系统为研究对象,工作人员是主执行者,B系统是辅执行者。

B) 以A系统为研究对象,时间是主执行者,工作人员和B系统是辅执行者。

C) 以B系统为研究对象,A系统是辅执行者

D) 以B系统为研究对象,工作人员和A系统是辅执行者。

**3 [ 单选题 ]**以下不能作为某系统用例步骤的是:

A) 经理查看合同详细内容

B) 系统请求微信发消息

C) 到达时间周期

D) 系统开门

**4 [ 单选题 ]**以下哪一种情况,Android可以作为执行者:

A) 研究对象为某医疗健康应用,最重要涉众(老大)明确要求该应用必须在Android上运行。

B) 研究对象为某学习类游戏,游戏的目的是通过不断闯关掌握Android知识。

C) 研究对象为某Android应用商店

D) 研究对象为Android上的虚拟机,通过它能在Android上运行Win32程序。

**5 [ 单选题 ]**某研发团队的任务是开发公司现有产品的“可穿戴设备版本”。公司现有产品是医疗健康系统,目前有桌面版(浏览器)、iOS版、Android版,这些“版本”其实就是界面和交互部分不同,都是通过已有的web service和服务器打交道,新“版本”也如此要求。

关于需求,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 可以以此“可穿戴设备版本”为研究对象做需求,服务器部分作为“可穿戴设备版本”的底层设计。

B) 此“可穿戴设备版本”不是独立的系统,做需求时应该把服务器包括进来作为研究对象。

C) 可以以此“可穿戴设备版本”为研究对象做需求,需求规约里主语是执行者名称和“系统”。

D) 应针对包括服务器在内的整个系统做需求,但特地说明只需完成客户端部分。

**6 [ 单选题 ]**关于以下用例规约,存在的最大问题是:

系统:巡检系统

用例名:巡检

执行者:运维人员(主)、运维部门领导(辅)

前置条件:

*****内容本题略*******

后置条件:

*****内容本题略*******

涉众利益:

*****内容本题略*******

基本路径:

1 运维人员制订巡检计划

2 运维部门领导审核巡检计划

3 运维人员分配巡检任务

*****以下内容本题略*******

A) 没有按照交互的几类步骤来描述回合,应该展开描述。

B) 研究对象混淆,把组织和系统搞混了。

C) 辅执行者是人,不合适。

D) 所描述的需求,涉众不能理解和验证。

**7 [ 多选题 ]**以下不适合作为涉众的有:

A) 时间

B) 微信

C) 科员

D) 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

**8 [ 多选题 ]**以下是一张拼单购物流程的业务序列图,从图上推导,以下选项属于“第三方支付系统”用例的有:

图片

A) 启动支付

B) 接收支付结果

C) 支付

D) 发起拼单

**9 [ 单选题 ]**北京国安获得2018足协杯冠军。假设国安球迷吕先生在球队夺冠后极其兴奋,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外的一台自动取款机上刻下“国安是冠军”几个字,当场被警察抓住,行政拘留7天。不过吕先生觉得为了国安,自己这样做被拘留也值。那么,针对此事,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图片

A) 以自动取款机为研究对象,球迷是执行者,刻字是用例

B) 以这一台自动取款机为研究对象,球迷吕先生是执行者,刻“国安是冠军”是用例

C) 球迷不是自动取款机的执行者

D) 以自动取款机为研究对象,球迷是执行者,用例是“表达兴奋心情”

**10 [ 多选题 ]**针对以下用例规约片段,正确的选项有:

1 装货工请求开运

2 系统验证已装载行李符合开运条件

3 系统验证行李车未到达货仓旁指定区域内

4 系统根据当前位置信息和周围环境信息规划路线

5 系统请求行李车按照路线行进

6 系统记录行进细节

*重复3-6直到行李车已到达货仓旁指定区域内

7 系统提醒卸货工有行李到达

A) 步骤2需要补充业务规则

B) 步骤4需要补充业务规则

C) 步骤5需要添加扩展路径

D) 步骤7需要添加扩展路径

自测链接:https://www.101test.com/cand/index?paperId=MGRTNW
微信:umlchina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