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德驱动AI-UMLChina建模知识竞赛第5赛季第11轮

DDD领域驱动设计批评文集

做强化自测题获得“软件方法建模师”称号

《软件方法》各章合集


参考潘加宇在《软件方法》和UMLChina公众号文章中发表的内容作答。在本文下留言回答。

只要最先答对前3题,即可获得本轮优胜。

如果有第4题,第4题为附加题,对错不影响优胜者的判定,影响的是优胜者的得分。

所有题目的回答必须放在同一条消息中,方为有效回答。


1 [多选]

以下行为中,符合“创新”圈子风格的有:

 A) 昨天上厕所时像马老师一样尿颤,突然就想到一个创新。

 B) 看了半页某某大神的著作,心潮澎拜,写了1万字的心得体会。

 C) 花几个月时间认真阅读了一本名字平平无奇的著作,做对了里面的所有练习题。

 D) 和某某一起喝酒并讨论了一下某某技术,感觉大受启发,脱胎换骨。

2 [多选]

Robert C. Martin 的书“Agile Software Development: Principles, Patterns, and Practices”,内容扩展自2000年他在自己网站objectmentor.com上发表的文章“Design Principles and Design Patterns”。

关于这篇文章,以下说法正确的有:

 A) 该文写于敏捷宣言发布之前,文章中没有提到“敏捷(agile)”。

 B) 文章认为,轻量(lightweight)开发应该使用这些设计原则和模式。

 C) 当前,很多软件开发人员认为,软件设计之所以出问题是因为没有理解透文章中的这些原则。

 D) 文章中没有提到“agile”、“light”、“lightweight”、“process”或“methodology”。

3 [多选]

“创新”圈子会用某个褒义词对已有的知识“染色”,例如,数据库→敏捷数据库,架构→敏捷架构,机器学习→敏捷机器学习。

图片

关于“染色”,以下说法正确的有:

 A) “染色”的好处之一是:引用已有知识时可以把引用尽可能指向已被“染色”的文献。

 B) “染色”时的各种用词会着重考虑如何吸引媒体人,特别是文科出身的媒体人。

 C) “染色”可以比较委婉,例如不说“敏捷AI”而是说“武德驱动AI:一种敏捷的AI方法”。

 D)在“染色”时可以剔除学习难度大的内容,挑选容易掌握的内容,通过“换词”得到新一代的内容,并向广大开发人员宣传其简单易学的优点。

4. [多选]

近日,著名词曲作者郑华娟去世。以下选项列出了一些歌词,请问对应歌曲中作曲或作词均为郑华娟的有:

 A) 聪明看世情,糊涂一颗心,我要付出所有的感情

 B) 你看,你看,月亮的脸偷偷的在改变

 C) 终究要展翅昂首,往天涯的尽头单飞

 D) 蒙娜丽莎她是谁,她是否也曾为爱争论错与对


UMLChina建模答题赛第5赛季排行榜(至第10轮)

zzj 16 城市:深圳,单位:HT

yuyjx   6 城市:沈阳,单位:JH

陈涛 3 城市:深圳,单位:TX

刘幼石 3 城市:天津,单位:游戏

  • 24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