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料优选与可靠性管理

物料优选与可靠性管理

课程背景                       

产品是企业利润的源泉,研发和生产好的产品会给企业带来更大的发展。在企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以下难题:因为产品的需求不清晰导致设计频繁更改,由于设计失误面临生产上大批的物料报废;产品在市场上运行的故障率居高不下导致维护费用高涨;市场上的产品出现大面积的质量问题需要召回或整改导致企业形象受损……这些问题都可能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研发周期和上市时间,增加生产成本和市场成本,导致企业利润下降,影响企业的市场声誉,甚至阻碍企业潜在市场的开拓!

企业或许采取了各种方法来预防补救,但是可能发现这样一个事实,即使经过研发阶段严格的评审和测试验证并在生产中良好控制的产品,在市场上运行中仍然会出现质量问题!产品的可靠性问题就像捧在手中流过指缝的水般防不胜防,怎么样才能少遗漏一点问题,怎么样才能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呢?

国外工业界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形成了成熟的可靠性工程技术领域。可靠性工程技术从产品的需求分析、设计分析、试验验证、生产控制、产品筛选、使用维护及活动管理方面提供了一系列控制方法。在工业技术相对薄弱但市场发展迅速的中国,积极推行可靠性工程技术将有助于企业快速形成产品优势,从而赢得更多的利润!

课程首先对可靠性的基本概念做出明确阐述,利用讲师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与学员共同分析企业中存在的产品可靠性问题,并结合最新的研发管理理论和工程经验,系统地介绍物料优选与可靠性管理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并对实际工作中容易出现的误区和问题做重点讲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