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Mware里的linux用minicom读取串口数据

在VMware里的linux装minicom读取串口数据:


软件环境:在win7上装VMwave,在VMware里装的Ubuntu,在Ubuntu 里装的串口工具minicom.

硬件:Z-Tek的usb转串口 (内部的IC:PL2303)

1,给电脑插上USB转串口的硬件,打开WMware,如果VMware检测到该硬件,则打开VMware时会出现对应的提示:

打开ubuntu后,同时在VMware软件的右下角也会有该设备的小图标,右键选择connect


同时也要connect    Realtek USB2.0-CRW这个设备:


如果没有检测到prolific USB-serial controller的话,请重装VMware。由于我之前图省事,用了一个非安装版的VMware,导致VMware根本检测不到PL2303这个硬件,浪费掉我好几个小时。


2,查看/dev目录下是否有ttyUSB0,如果没有这时在终端输入
     mknod /dev/ttyUSB0 c 188 0

3,然后打开minico工具,设置对应的参数,一般是,Bps/Par/Bits设置为115200 8N1,硬件流控制和软件流控制都选择No,如下:


设置完后,保存为def,然后quit without reset.然后重新打开minicom。

4,如果在/dev中已经出现ttyUSB0设备,但是minicom工具却打不开,提示“minicom: 无法打开 /dev/ttyUSB0: 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这时候可以把VM中的prolific USB-serial controller断开连接(disconnect),重新插入USB转串口线,再重新connect,然后minicom一下就连接上了.

5,如果minico打开了ttyUSB0设备,那么正常情况下,minicom就能显示收到的数据。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