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守护——假如我是病人,我会多付出理解和信任

为生命守护
——假如我是病人,我会多付出理解和信任
 
I-C-U 是三个普通的英文字母,但它们连在一起,却蕴涵了极不普通的含义:重症监护病房。我是一名与儿医ICU病房整整生活了三年的护士,在这个特殊的病房里,我见证了多少人徘徊在死亡边缘又重新点燃了生命的烛光,亲历了多少人在经过全力救治后,无奈的闭上双眼,从此与亲人生死两茫茫。
还记得那年秋天,伴随着一个母亲悲痛欲绝的哭泣声,一位两岁不到的小男孩被送进了ICU病房。他叫小杰,不慎失足滑入了屋边的池塘,当大人们手忙脚乱的将他救起时,他已经奄奄一息。送进ICU的小杰处于重度昏迷状态,心跳每分钟180多次,只能依靠呼吸机维持呼吸,更严重的是还伴有心律失常。尽管医生们想尽了办法,可小杰的病情丝毫没有起色。到了第三天,他那颗幼小的心脏终于停止了跳动。当我从他小小的身体上将呼吸机的管道、心电监护的电极、输液管一一拔除的时候,我的喉咙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了,泪水湿润了我的眼眶。一个刚刚学会奔跑的孩子,一个奶声奶气喊着“爸爸妈妈”的孩子就这样离我们去了,永远的去了,他的父母将要承受怎样的丧子之痛啊!那一天,全科室的人都沉默了。是啊,这就是生命的无情,每每一次抢救成功可以让我们为之欢呼雀跃,但同时我们不得不面对生命的消逝。有时我在想,如果我们真能化做天使,用翅膀连成一道安全的屏障,保护患儿不受病魔的侵扰,使他们都能健康幸福,那该有多好啊!可现实中生命是那么的脆弱,就像大海上飘摇的小船,而我们所能做到的,就是用爱心筑起一道坚固的堤防,守护住每一个幼小鲜活的生命。
ICU ,不是战场,但却要时刻经受战场般的考验。在无数个日日夜夜里,护士们真切地体会了苦和累;在人工呼吸、心脏按压中,护士们体验着守护生命的快乐;在抢救病人的日子里,她们拭去了匆匆岁月,奉献着青春年华;在白色蒙蒙的氛围里,她们用一棵真诚的心来丈量无数个漫长的夜晚;在亲人的期盼中,她们把自己交给了给那些危重病人。虽然会经常遇到一些难“伺候”又没礼貌的患儿,也会碰到爱挑剔的家长,但只要一想起护士长的安慰、鞭策和鼓励,我们又都默默地把委屈往肚里咽,面对患儿依旧是微笑,是柔情。就是在这样的一种环境里,始终没有一个工作人员愿意离开。
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让我感悟,在日记里我曾这样写道:抢救一个人的生命不比修理机器,稍有疏忽或闪失,丧失的就不是一次抢救时机,而是终结了一条鲜活生命。试想,假如我是一个病人,能认识到护士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愁的一面,我一定会少一点对护士的挑剔和责难;假如我是病人,我会给予他们最大的理解和信任。假如我是病人,我一定能理解你们的真情和关爱,因为只有你们能甘受寂寞,守护心灵,也只有你们能让生命永恒,让死神望而却步,让生命之花处处开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