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实现和使用assert

      assert是检验函数入参和predictions的有效方法。但是默认的assert实现(不管是windows还是linux)示范了两种最糟糕的错误处理方式:第一)直接崩溃。第二)不管异常直接做。
      非调试方式就意味着可以不检查入参?那如果传入的是一个数组下标,不检验直接数组操作还不是哐当一声,程序挂了?
      正确的assert实现应该是这样的:
      1)始终如一地执行。不要像默认实现发现定义了NDEBUG就直接跳过,实在无法想象比较几个整型成为性能瓶颈,所以完全没必要省这点运行时间。
      2)始终如一地扔异常。异常里面应该要包括当前文件(__FILE__), 当前行(__LINE__),当前函数(__PRETTY_FUNCTION__)这些信息。每当这个时候,我非常怀念java的printStackTrace。

      正确使用assert应该要这样:
      1)不要在assert里面执行任何耗时的操作,一般就是几个整型比较完事。
      2)assert里的语句应该是只读的。比如 assert((++i) <= MAX_INDEX)这种语句就不好。虽然之前建议assert应该总是执行,但是assert里面进行写操作不符合一般思维,最好避免。
      3)在线程函数里捕获并处理assert引发的异常。
      4)不要用异常来实现逻辑跳转,当然更不要用assert来干这种奇怪的事情。

      另外建议自己实现的assert起其他名字,比如MYASSERT之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