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3B重装

之前买的树莓派3B的板子,发现密码忘记了,死活连接不上。通过HDMI外接显示屏,预期的桌面系统也没有出现。

可能是HDMI的一些配置参数问题吧,懒得纠结了直接重新刷系统,系统也有了一些改动。下面开始重新刷系统之路,补充一下一些填坑之路,供自己回顾。

选购及安装参考:树莓派学习_ruson525的博客-CSDN博客

备注一下:

TF卡:如果没有,一定要买的,推荐16G(至少8G,否则就装简约的系统吧),之前啥都不懂买的裸板,就很尴尬了。

散热器:树莓派发热还是有点严重的,尤其HDMI外接显示器的时候。

外壳:看个人,主要是保护树莓派,裸板虽然也可以,但是总有心理障碍,放久了怀疑硬件出问题。

电源:可以用mirco USB供电,不用用电脑USB口直接供电,可能会供电不足。电源最好2A以上。插拔有点麻烦,可以买一个有开关的电源,或者自己做一个

显示屏:看个人,没买的话,一开始配置会相对难一些,有屏幕直接操作,少踩一些坑,不买问题也不大

首先,要对SD进行格式化,然后烧录系统,步骤如下:

1)下载镜像文件。Raspberry支持的操作系统挺多的,官方系统Raspbian ,最好是带桌面系统的,我下载的系统是

Raspbian Buster with desktop and recommended software,不建议直接下载.zip,4/5K的在下,还会断掉。下载种子,用迅雷下载,基本达到4、5M/S

下载地址:Raspberry Pi OS – Raspberry Pi

2)下载SD formatter,安装后,对SD进行format,格式化程序

下载地址:SD Memory Card Formatter for Windows/Mac | SD Association

3)下载一个Win32DiskImager工具,该工具是将镜像文件写入SD卡中,写大概10分钟,看写的速度。需要注意的是,写完后,电脑会提示你格式化SD卡,点取消,不要格式化。

下载地址:Win32 Disk Imager download | SourceForge.net

4)我外接显示屏,有些参数修改一下会更加友好,所以我镜像烧入成功后,打开config.txt,进行配置HDMI的一些参数:

去掉下面参数前面的#,并修改参数值

hdmi_force_hotplug=1

hdmi_gryuoup=2

hdmi_mode=16

hdmi_drive=2

config_hdmi_boost=4

sdtv_mode=2

arm_freq=800

至此,SD卡插入树莓派的卡槽,如果外接显示屏,就可以使用了。如果没有显示屏,SD先不急着插入树莓派,我们还需要更多的操作:

1)打开cmdline.txt,在前面加上ip=192.168.137.x,其中,x随便取一个,2~254基本没问题,参考值10

2)在SD卡的boot盘中新建文件名为ssh的空文件,不要有后缀,去掉.txt这个后缀

3)SD卡拔出,插入树莓派

4)网线连接树莓派和笔记本电脑,设置无线共享给本地,IP设置192.168.137.1

5)下载一个putty,连接树莓派的IP,账号:pi,密码:raspberry

6)ove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