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et服务提供商

1    Internet服务提供商

internet服务提供商(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 ,ISP),也就是能够为用户提供internet接入服务的公司,是用户接入internet的入口点。

我国比较大的ISP有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CERNET等。

2 INTERNET接入方式

从物理连接角度,INTERNET基本接入方式可分为电话线接入、专线接入、局域网接入、无线接入、有线接入、有线电视宽带接入等。

目前,使用INTERNET接入方式中,最广泛的是局域网接入方式和ADSL接入方式。

3  INTERNET 使用协议

凡是要连接INTERNET,都要使用TCP/IP协议。TCP/IP是internet的基础协议。传输控制协议/网际协议是一种网络通信协议,它规范了网络上所有通信设备之间的通信,尤其是一个主机与另一个主机之间的数据往来格式以及传送方式。

虽然TCP和IP这两个协议的功能不尽相同,也可以分开单独使用,但它们是在同一时期作为一个协议来设计的,只有两者结合,才能保证在internet复杂的环境下正常运行。因此在实际中常把两个协议统称为TCP/IP协议。

4. ASDL接入的主要优点如下:

(1)高速的数据接入。用户可以通过ASDL高速接入internet,特别适合用户对音乐、影视和交互式游戏的点播 。

(2)与普通电话共存于一条电话线上,节省投资。

(3)节省费用。上网同时可以打电话,互不影响,而且上网时不需要另交电话费。、

(4)安装简单。不需要另外申请线路,只需要在普通电话线上加装ASDL  Modem ,在计算机上安装网卡即可。

5.计算机网络攻击的特点

(1)损失巨大。

(2)威胁国家安全。

(3)手段多样,手法隐蔽。

(4)以软件攻击为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