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软件测试的个人思考

最近拜读了一本软件测试入门级书籍《大话软件测试》,感觉受益良多。作为一个还没有入门的新手来说,这本书可以迅速帮助了解软件测试领域的概况、思想、技术、管理等一些因素,使得新手能够迅速的了解软件测试这个行业。软件测试,这个行业的诞生就是为了尽可能保障客户在使用软件时所蒙受的损失。总所周知,任何软件都不可能没有缺陷,不能做到十分的完美,有一些小的缺陷实际上是不影响软件的正常运行,然而一些大的缺陷却能使软件无法运行。所以软件测试的存在就是为了找出其中的BUG,使得软件能够正常运行。

软件测试的中心目的是为了满足客户的显性需求和隐形需求。那么什么叫做显性需求呢?显性需求是指客户由于需要达到某项目的所需求的手段或方法。但是在很多时候,客户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需要什么,那么作为软件研发人员,必须要了解客户需求的本质是什么,从而挖掘出更多的需求,这就是隐形需求。充分理解了客户的需求,才能理解对于软件来说什么是BUG,什么不是BUG。当然在软件测试时,有很多不是针对需求方面的软件错误,这就是软件开发人员的问题了,这也是测试人员必须具备的能力——找出开发人员的错误。

既然已经充分理解了客户的需求之后,那么久需要制作相应的文档来确保软件在开发过程是处于一个可控的范围。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如果没有相应的文档,每个人的理解时不同的,那么就无法统一软件的需求。还有没有相应的文档,也就无法制定具体的指标定义软件的缺陷。而我们测试人员也可从文档中获得了对软件的全局的了解和认知。了解客户需求和制定文档大部分情况下都是PM去做的。

软件的前期工作均已做好了,开发人员开始进入每个模块的开发,测试人员开始了解软件需要用的技术、平台、环境等,并且开始单元测试(也可以是开发人员自己进行单元测试)。当单元测试完成之后,就要进行所谓的feature,即模块功能完成,但是可能存在许多缺陷,比如存在代码质量不高,接口对应参数不对、边界值出现问题等。测试人员就需要去找出其中的缺陷。当feature测试完成之后,就要开始集成测试。把其中的几个模块聚合在一起,进行集成测试,已发现其中存在的问题。测试人员应该要清楚自己所测试的方向,这样才能准确的测出BUG。好了,先说这么多自己的个人理解吧。后续再说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